这一次穆雷终于挺住了!奥运金牌后瞄准大满贯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0:0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轰出全场比赛第五个Ace球后,穆雷(微博)加油以直落三盘的表现打败了四周前将其击败的费德勒加油,从而成为继1908年的里奇之后,第一位能够夺得奥运会网球男单金牌的英国选手,他没有让主场压力成为他的心魔,在温网错失英国76年男单冠军梦想之后,英国小子在这一刻完成了英国104年奥运男单金牌梦的追逐。而以其在这场决赛中完美的表现,视频-英雄榜:穆雷复仇记 英国本土天才圆梦媒体来源:CCTV.COM也有望为自己在四次折戟大满贯男单决赛后重新建立信心,并完成在大满贯赛场上的突破。

  尽管穆雷和费德勒此前有过16次交手,不过直到今年的温网男单决赛,两人才首次在草地球场上交手。作为英国74年来首位在全英俱乐部闯进男单决赛的英国人,穆雷在那场比赛中开局顶住了压力,并顺利拿下了首盘的胜利。然而贵为六届男单冠军得主的费德勒显然对最后的冠军也充满了强烈的渴望,他在第二盘的盘末完成关键破发,从而将盘分追平。而在第三盘两人又陷入激烈争夺。在第六局双方上演长达10次的平分鏖战,最终穆雷在化解了五个破发点之后,还是在击球挂网后遭到了破发,可以说这一局的破发对穆雷的心态产生了极大的影响,这也导致他丢掉了第三盘。大比分反超的费德勒在第四盘占据了主动,获得了最终的男单冠军。

  时隔四周后,两人再次在全英俱乐部的决赛赛场上遭遇。这一次全场观众的加油助威给了穆雷极大的信心,他没有让这种鼓励成为自己的压力,在开局经受住费德勒的猛攻之后,英国小子在后面的比赛中彻底掌控住了节奏,尤其是在第二盘第三局先后化解了六个破发点,保下了发球局,没有让温网决赛的那一幕再次重演,而这一局的保发不仅让自己的士气再次得到提振,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费德勒的气势。最终穆雷在第三盘比赛中把握住了一次破发的优势,以直落三盘的形式获得了最终的冠军。

  在输掉了温网决赛之后,穆雷称自己伤心了好长时间,但是面对即将到来的奥运会,英国小子忘掉了那一刻的悲伤,全力投入到奥运的比赛中。从穆雷在本届奥运会男单晋级过程中看,除了在第三轮面对巴格达蒂斯的比赛中丢掉一盘,其余的比赛均是直落两盘获胜,尤其是在半决赛中两盘完胜德约科维奇加油,更是让自己的士气和信心达到了爆棚,这帮助他最终在决赛中面对费德勒时,度过了多次的破发危机,从而站上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成为圆了英国人104年奥运男单金牌梦的等待。

  经历了这届本土奥运会的洗礼之后,这枚宝贵的金牌在一定程度上也抚平了穆雷四次大满贯男单决赛失利的创伤,这让他的自信心得到了极大的恢复。尽管曾经的四次大满贯决赛之旅,只拿到了一盘,但是他在今年的温网男单决赛中已经抢下了一盘,如今连胜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夺冠的壮举更是让在内心层面不再惧怕任何对手。考虑到这次是主场作战,而这关键一役的胜利更是让他打破了本土压力的魔咒。在奥运赛场上取得辉煌战绩的穆雷完全有能力在大满贯的赛场上继续寻求突破,相信那一刻的到来已经不远了!

  (Jeff)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