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MVP奖花落金延璟 巴西摘3单项奖日本零最佳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9:0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伦敦奥运会女排(微博)比赛全部结束,各单项奖最终归属也水落石出,有意思的是最引人注目的MVP奖花落第四名韩国队主攻金延璟头上,而时隔28年重夺奖牌的日本队无缘收获一项最佳。

  MVP:金延璟(韩国)

  随着巴西女排在决赛3-1战胜美国队卫冕女排冠军侯,伦敦奥运会女排比赛的排名及单项奖也浮出水面。不过出人意料的是,在最引人注目的MVP奖最终由韩国主攻金延璟获得,而冠军巴西队的谢拉加油、杰奎琳以及亚军美国队的胡克尔、甚至是季军日本队的木村纱织都无缘该奖项。

  对于MVP奖的最终归属,有人表示:MVP给了韩国金延璟,MVP居然没有出自冠军球队,巴西都选不出来个合适的…

  最佳得分:金延璟(韩国)

  如果说金延璟获得MVP奖项还有些疑问的话,那么这位韩国第一主攻获得最佳得分单项奖则是实至名归。在全部8场比赛中,金延璟一共拿下207分,成为所有球员中唯一得分超过200分的球员,美国女排接应胡克尔以161分排名第2,这个分数与金延璟相差46分。日本队的木村纱织142分排名第3,巴西队的谢拉140分名列第4,而中国队排名最高的是主攻惠若琪(微博)加油,排名第9的她6场比赛共得到100分。

  最佳扣球:胡克尔(美国)

  尽管在最佳得分上不敌金延璟,但胡克尔在比扣球成功率的最佳扣球奖项中摘得头名。胡克尔凭借扣球37.93%的扣球命中率排名所有队员之首,意大利队的吉奥里列次席,韩国女排金延璟35.57%排名第3,俄罗斯女排两大重炮冈察洛娃以及加莫娃分列4、5位。

  中国选手王一梅(微博)和惠若琪进入该单项奖的排名当中,王一梅以21.17%的成功率排名第18,惠若琪则是19.07%列第20位。

  最佳拦网:法比亚娜(巴西)

  淘汰赛连续战胜俄罗斯、日本以及美国如愿卫冕,巴西女排的拦网功不可没,在一攻不下球时拦网成为了她们得分的一大利器。巴西女排两大副攻法比亚娜及塔伊萨分别凭借每局拦网0.94球和0.75球高居最佳拦网榜首位和第5位,不过美国队在拦网上也不逊色,阿金拉德沃以每局0.93球屈居第2,胡克尔则是力压塔伊萨排名第4。

  此外,中国队的杨珺菁(微博)以及徐云丽(微博)也双双榜上有名,两人分别排在第7位和第10位。

  最佳发球:谢拉(巴西)

  作为巴西女排进攻的主要得分点,谢拉在发球方面也有所作为。她凭借每局0.31个发球得位列榜首,而中国队的惠若琪同样每局0.31个发球得分与谢拉并列第一。意大利队的波塞蒂、俄罗斯的加莫娃分列本奖项3、4位,韩国女排金延璟排名第7,而美国队排名最高的则是汤姆洛根和胡克尔,她俩凭借每局0.15个发球得分排名并列第16名。

  最佳防守:卡斯蒂略(多米尼加)

  虽然多米尼加队在伦敦奥运会上止步8强,但全队在小组赛中的不俗发挥还是为卡斯蒂略获得最佳防守打下基础。6场比赛她以每局救球6.1个高居排名榜榜首,中国队的张娴(微博)已每局4.77个排名第二,日本自由人佐野优子和韩国的金海兰分列3、4位。

  而巴西队的法比和美国的戴维斯每局均为3.59个救球并列第6位。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队的木村纱织以及美国的汤姆洛根分列最佳防守奖第8和11名。

  最佳二传:斯塔特塞娃(俄罗斯)

  俄罗斯女排在2-3不敌巴西女排后无缘四强,但队中主传斯塔特塞娃收获了最佳二传这个单项奖的额外补偿。斯塔特塞娃凭借每局12.79个有效传球排名首位,中国队的魏秋月(微博)加油屈居第2,而日本队世界级二传竹下佳江仅名列第3位。

  此外,美国队的老将博格、巴西女排达尼-琳斯以及韩国选手金莎妮分列最佳二传榜的4-6名。

  最佳一传:费-加雷(巴西)

  作为巴西女排的主攻,费加雷在8场比赛中高达81.32%的一传成功率使她超越各队自由人高居一传排名榜首位,俄罗斯女排科尔郁奇科娃以及意大利女排克劳切分别以80%和77.88%分列2、3位。中国队排名最高的是惠若琪,她以72.67%排名第6。

  最佳自由人:卡斯蒂略(多米尼加)

  多米尼加女排自由人卡斯蒂略凭借在防守中优异表现的同时,力压摘得亚军的美国队自由人戴维斯再次揽下最佳自由人称号,戴维斯位列第2。此外,亚洲3强自由人中国的张娴、韩国的金海兰以及日本队的佐野优子分列最佳自由人排行榜3-5位。

  6-8名排名中,素以“高大”著称的俄罗斯自由人科尔郁奇科娃战胜巴西自由人法比排名第6,意大利的克劳切名列第8位。

  (Jekki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金延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