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硬汉这回不带亡妻照片战奥运 已获人生第二春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5:05  现代快报

  还记得在2008年奥运会上男子举重105公斤以上级的领奖台上,金牌获得者德国运动员施泰纳手握亡妻照片领奖的一幕吗?德国大汉拿着照片满眼泪花的场景曾经感动了成千上万的人,施泰纳也因此入选当届奥运会十大感人运动员。4年过去了,这位德国铁人再次出战奥运,不过这次他选择不带前妻的照片前往伦敦,因为他已经找到了人生的第二春。

  再婚

  收获“姐弟恋” 与德国美女主播结合

  在过去的4年时间里,施泰纳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他在2010年与德国N24电视台美女新闻主播普斯莫克组成新的家庭,并在同年生下了一个儿子。

  这是一场极不相称的“姐弟恋”,当红美女主播普斯莫克比1982年出生的施泰纳大了11岁,她为何选择其貌不扬的施泰纳呢?普斯莫克说,“我看过奥运会的转播,当时就觉得他太了不起了,是一个真正的男人。”普斯莫克和施泰纳是在一次朋友聚会上认识的。当时,普斯莫克第一眼就认出了施泰纳,并决定要和他在一起。人们为这个痴情力士再次找到真爱而感到欣慰,纷纷为他们送去美好的祝福。

  如今,普斯莫克“沉醉在幸福里”,并认为施泰纳是“可以100%信任的男人”。施泰纳说,“我并不排斥找个新伴侣,只要能找到一份真爱。我相信,苏珊(施泰纳亡妻)也希望知道我情归何处,因为她一直想让我幸福。”

  施泰纳还推出了一本名为《举起成功的生活》的自传,“这本书是关于我人生故事的一次总结,我希望今后不再谈论它。”施泰纳所指的是他和前妻苏珊的事情。日前,施泰纳的妻子向媒体透露,他将不会携带前妻照片参加伦敦奥运:“当然他的前妻依然活在他的心中,但是他现在已经有了新的家庭。”

  消沉

  饱受舆论质疑 曾卷入兴奋剂丑闻

  作为卫冕冠军,施泰纳再次出战奥运会。3年前,他曾卷入过一起兴奋剂丑闻。当时在一档电视节目访谈中,德国反兴奋剂专家弗兰克直言,“有一个德国人,用浪漫的故事赢得了金牌,而所有人都保持沉默。”这句话很明显是在影射施泰纳。“我不想毁灭一个偶像,真的不想,但是我不得不说。”

  弗兰克进一步指出,施泰纳的金牌不光彩,他的教练更是主谋:“如果有人服用兴奋剂,那么与他有密切关系的人也很可能已染有恶习。”弗兰克怀疑施泰纳服用兴奋剂,很重要的原因是他的教练曼特克有前科,“他的教练曼特克正是东德史上服用违禁药物第二多的人!就连他的现任妻子也有因药检不过关而被停赛的记录。”

  尽管最终此事不了了之,但施泰纳饱受舆论和伤病的困扰,一度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

  回归

  得到妻子鼓励 他选择了复出参赛

  就在施泰纳消沉时,他妻子的鼓励让他复出,普斯莫克说:“我最希望能帮他承受伤病,让他健康地参加奥运会。他是一个很特别的人,很有拼搏精神。他在别人选择放弃的时候,依然会坚持下去。所以我认为他有希望在本届奥运会上冲击奖牌甚至金牌,他这种拼搏精神总能让他取得出人意料的好成绩。”

  施泰纳回应称,“我感到幸福!我的事业也大受鼓舞。”他的教练曼特克也同意此观点,“幸福的运动员总是优秀的,这会让他更强大。”

  奥运期间,施泰纳的妻子和儿子都来到伦敦陪伴他,施泰纳表示,“马上是我的生日,我的母亲将会为我制作蛋糕。作为一名糖尿病患者,我一年只有这么一次机会可以吃到。光是这个理由就足以让我开派对庆祝了。但在这之前,我会将所有的精力都集中到伦敦奥运的比赛中。”

  成都商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