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举重冠军:不在意是否最强壮 欲破世界纪录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6:33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辛俭强刘阳)伊朗选手萨利米柯达塞比7日在伦敦奥运会男子105公斤以上级别举重比赛中以455公斤的总成绩夺得金牌。

  这名年仅22岁的伊朗大力士在伦敦奥运会上实现了大满贯。自2010年以来,萨利米柯达塞比共获得两届世锦赛冠军、两届亚锦赛冠军和一届亚运会冠军,成为该级别的不二王者,被人们称为“世界上最强壮的男人”。

  但当赛后记者问起这个问题时,萨利米柯达塞比却很严肃地回答:“我只是尽我最大的努力去做好我所从事的这个项目。至于是不是‘最强壮的男人’,我认为并不仅仅是看他能否举起手中杠铃的重量。既然我选择了这个运动项目,我就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

  萨利米柯达塞比说:“我来伦敦的首要目标就是夺得金牌,我就是冲着金牌来的。但今后也许我的目标将会是打破世界纪录。”

  萨利米柯达塞比在2011年的巴黎世锦赛上创造了该级别抓举世界纪录。在7日的比赛中,萨利米柯达塞比试图刷新挺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但在冲击挺举264公斤时没能成功。

  萨利米柯达塞比解释说:“在两举等候的时间有些长,我感到身体有些冷了,所以我最终没能做到。”

  对于成为奥运冠军后将对他个人生活产生的变化和影响,萨利米柯达塞比说:“当然,我会用我得到的钱改善我的生活,但举重这个项目并不像足球或其他运动项目那样能得到很多钱。随着我名气的增加,压力也会不断增加,所以我今后还必须继续努力训练。”

  萨利米柯达塞比说:“我今天感到非常高兴。今天不仅对伊朗的举重来说是个好日子,对整个伊朗来说也是一个好日子,我们今天还拿到一枚摔跤的金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