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卫报》:没有人比中国运动员更努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7:55  深圳特区报

  自从以4分28秒43的成绩打破女子400米混合泳世界纪录后,中国小将叶诗文(微博)加油遭到了包括BBC、《每日电讯报》等在内的英国多家媒体的质疑。而对于中国运动员的惊艳表现,英国《卫报》通过采访一名跟随中国游泳队的英国教练得到的回答是,“以我曾经执教过5支不同国家游泳队的经历来说,中国运动员训练极端努力,甚至难以用言语形容,我从没有见过世界上其他任何国家的运动员能做到如此。”

  《卫报》采访的这名教练表示,“虽然不是主教练,但是我的确在奥运村里与中国队一起训练。我必须说,且不论在那一刻的表现,绝大多数对于叶诗文的评论充满了错误和猜测。”

  对于许多外媒关注的中国运动员的选拔、训练方式乃至待遇等问题,这名教练给出了详细的回答,“在这支奥运队伍中,我负责训练5名队员,而其中有3名队员是在13岁的时候由我亲自挑选的。没有人‘建议’或者告诉我该选谁——我完全是用我的经验以及‘伯乐之眼’来找出我认为有潜力的苗子。”

  “他们对于勤奋训练有着不懈的动力,他们可以比他们的西方同行更久地忍耐伤痛,这确保他们可以在每一次训练之后得到提升。他们十分为自己的祖国感到骄傲,他们自豪能代表中国出战,并且对于团队十分专注。”

  这位教练同时也给出了西方运动员无法理解中国运动员精神的原因,“西方运动员们大多数出生在有着不错收入的小康家庭,每家都有1到2辆车,并且每年都享受着4周以上的带薪假期。可大多数中国家庭不会有这样的生活。我可以列举出更多的不同,但这的确是最重要的一点,中国的职业运动员们需要通过训练及比赛来改善家庭生活。”

  在文章的最后,这位教练表示希望他的话能够让大多数英国民众了解中西之间存在的巨大差异,每个国家都会经历这样的过程,而中国运动员们日复一日地将自己推向成功,只是因为他们想要的更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