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雨:天才成功更需勤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8:01  深圳特区报
  杨雨(游泳世界冠军)   杨雨(游泳世界冠军)

  我们经常都听到成功的人说自己是1%的天赋加99%的汗水,或许他们对自己的天资有过谦的地方,但像我这样经历过的人有深切的感受,如果没有后天超乎常人的付出和努力,即便再有天赋,也很难获得成功。

  在伦敦泳池里的杰出表现,我们对叶诗文(微博)加油超常的天赋和超人的成就叹为观止,但作为女子混合泳的划时代人物,小叶在训练中的付出与努力是不可以被人忽略的。因为没有任何的能力是完全出于天生,就算是菲尔普斯(微博)加油这样被所有人称为“神童”的伟大运动员,背后没有了强大的系统训练来支撑,同样也不能逃过无缘三连冠的遗憾。叶诗文那惊人的自由泳耐乳酸能力,她那强大的四种泳姿转换能力,她那毋庸置疑的有氧能力,当中的任何一种超越常人能力的背后,都需要付出超越常人的努力。

  只有深切感受和经历过的人,才能明白小叶背后的辛苦。超人的天赋,只是保证她具备比常人更高的起点。小叶自己都说过,“每个人可能都是天才,老天总会很公平。给你一些,也让你失去一些。”大家只在镜头前看到她自由泳后程逆转的英勇,她在领奖台上那腼腆的笑容,并没有看到镜头背后的她如此年少就远离父母,整个生活重心只有游泳,没有节假日的辛苦。对于像她这样的运动员而言,休假是一种无法想象的奢侈品。

  小叶胜利了,她是天才;小叶成功了,她流的汗水肯定比别人多。对于大众来说,我们看到更多的是成功后的光辉,但只有我们经历过的,才知道这一天得来得不易。小叶还年轻,她还有更多的未来,希望她能一如既往,拥抱更多的辉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