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球递补冠军不同情吃药对手:她没资格享受荣耀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4日10:1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伦敦奥运会女子铅球冠军、白俄罗斯名将奥斯塔普丘克因兴奋剂检测呈阳性,被剥夺金牌。北京奥运会的卫冕冠军、新西兰的铅球选手瓦莱利-亚当斯递补夺金,她表示拿到这枚金牌很高兴,只是没能享受到在伦敦碗夺金时刻的荣誉觉得很遗憾。

  亚当斯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卫冕冠军,也是三届世锦赛冠军,她在近两年的比赛中所向披靡,这次奥运会上更投出了20米70的个人最好成绩。对手奥斯塔普丘克的成绩是21米36,不过后者被检测出服用了禁药。

  亚当斯从新西兰奥委会团长戴夫那里得知自己意外获得金牌的时候,激动得说不出话来。“我问戴夫这是不是真的,然后就哭了。”

  奥斯塔普丘克被检测出服用了美提诺龙(metenolone),它会增加女性身体重量和毛发,同时收缩乳房和子宫,让女性呈男性化特征。

  亚当斯很欣慰反兴奋剂检测发挥了作用,只是对于奥斯塔普丘克剥夺了本该属于她的最荣耀的时刻,她感到很遗憾。

  “她在伦敦碗夺冠的那一刻,收到了来自80000人掌声和荣耀,而她实际上没有资格接受这一切。”亚当斯在采访中说。

  给亚当斯颁发金牌的具体事项还没确定,但亚当斯希望这个颁奖仪式能奏起新西兰的国歌,并能升新西兰国旗。“我觉得这很重要,因为我是个有强烈国家荣誉感的新西兰人,”亚当斯说,“但是她剥夺了本该属于我的这一刻。”

  亚当斯表示自己一点也不同情奥斯普塔丘克的遭遇,她呼吁国际奥委会剥夺她的头衔。“我跟她说再见。”亚当斯补充道,“我不想再浪费精力与她对话。”

  (水墨丹青)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铅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