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难涉职业拳坛:不可能辞去中拳总教练职务

  □新锐体育联合报道团 李丹

  打完最后一次奥运会,邹市明(微博)面临转型的问题,打不打职业拳击还是记者们关心的问题。拳王如何度过自己最后的运动生涯,如何选择未来的道路,我们不妨来做些猜想。

  打职业拳击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冠后邹市明梦寐以求的事,唐金亲自来现场观看比赛给了中国拳迷们无限的遐想。大家憧憬着中国拳王能站到世界职业拳击的舞台,高高举起金腰带,用强硬的拳头证明中国男人的骨气和力量。

  不过邹市明不是加了很多虚幻情节的英雄霍元甲,他已经用他最青春的时光在奥运舞台上为国家争光。毕竟岁月不饶人,来到31岁的年纪,拳王已经错过了他打职业拳击最好的时光。

  打职业拳击不是人们想象的那么简单。2011年,美国知名拳击经纪人家族的迪诺先生曾带着他的教练团队来到贵州清镇基地。那时有消息传出,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也在思考是否要与这个家族合作,但是最后并未听到有具体的合作消息。

  对于邹市明的教练张传良(微博)来说,邹市明如果去打职业拳击,他不可能辞去中国拳击队总教练的职务,专门去训练邹市明打职业拳击,何况,职业拳击的训练和奥运拳击训练差别很大。

  所以,不管从哪个角度来说,拳王都已经错过了他最好的时机。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邹市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