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看淡是非称用实力夺魁 豪言1500米只为夺冠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6:53  京华时报

  伦敦奥运会游泳馆掀起了中国风暴。孙杨(微博)加油在男子400米自由泳中后来居上,成功反超劲敌朴泰桓,以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拿到金牌,让从1952年就开始追逐奥运金牌的中国男子泳军结束了60年的等待。16岁小将郝运(微博)加油名列第四,成绩同样可喜。    

  淡看是非我用实力夺魁

  因预赛涉嫌犯规,韩国名将朴泰桓被取消了决赛资格。经过4个小时的申诉,朴泰桓重新获得决赛资格。 

  对于对手的风波,孙杨并不关心:“赛前朴泰桓说我来伦敦只能陪衬他的速度(注:朴泰桓并未说过这番言论,此乃媒体误传),我并没理会,我的对手只有自己。” 

  带着预赛第一的好成绩,孙杨站在了决赛池边。鸣枪后,朴泰桓前200米一直领先;250米,孙杨追上朴泰桓;最后50米,孙杨把朴泰桓甩开多半个身位——最终,孙杨以3分40秒14率先触壁,朴泰桓以3分42秒06获亚军,美国选手范德卡以3分44秒69拿到铜牌。

  上岸落泪夺金回击韩媒

  触壁后,孙杨振臂高呼:“我赢了!”然后他跑向看台,与教练紧紧拥抱在一起。 

  赛后孙杨多次掩面而泣:“上午的朴泰桓事件激励了我,我没有不赢他的道理!多少年多少天的准备,就为了这个冠军。” 

  说到接下来的1500米,孙杨语气依然坚定:“除了冠军,别无选择!” 

  昨天韩国媒体咬定中国裁判在预赛中黑掉朴泰桓,随后证实作出判决的是美国裁判。朴泰桓失金后,韩媒又称他受到了预赛的影响。 

  针对韩媒的言论,孙杨赛后作出回应:“我今天用这枚金牌彻底打垮了韩国人和韩国媒体,不光是对我,今天早上的新闻对我们都是一种羞辱。我证明,中国人是可以的!”   本报伦敦专电特派记者张晓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朴泰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