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蒙教练:孙杨从小骨骼精奇 半夜打电话想听好话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7:47  今日早报

  朱颖,孙杨启蒙教练:快要崩溃的时候,孙杨喜欢听好话

  朱颖是孙杨在陈经纶体校时的启蒙教练。在伦敦的奥运会赛场,她坐在看台上,亲眼目睹了自己一手相中的弟子能站上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内心自然也是波澜起伏,难以平复。

  关于孙杨当年怎么被选中的经历,朱颖说已经有很多记者采访过她。直到现在,她还坚持认为,那不是自己特别慧眼识珠,只是因为基层教练的唯一办法就是靠“大海捞针”,从众多喜欢游泳的小孩里找出好苗子。

  出生时就有9斤一两,上幼儿园就睡不下最长的床,7岁时测骨龄可长到1.96米(目前孙杨已经蹿到1米98),可以说,从小孙杨就骨骼精奇,具备了一流游泳明星的外在条件。

  朱颖说,看着他就是这样一步步走上来,很顺利,也很艰辛,因为在中长距离游泳上,很多人是受不了高强度的有氧耐力训练的,“能像孙杨这样严格而完好地执行教练的训练意图的,这就是天赋。”

  “孙杨从小就特别要强,什么事都要争第一,做最好,所以他的训练任务一般不会偷懒。”朱颖回忆,但是孙杨有个特点,特别要听好话,“即使到了现在,碰到训练上的瓶颈,他还是要打电话给我。”

  朱颖告诉记者,孙杨在澳洲训练时,有时练得实在苦,心理比较郁闷时,半夜里都会给她打电话,向她诉诉苦。

  “我怎么劝他?其实他并不需要我劝,他现在在做什么,是为了什么,他自己心里一清二楚。他就是喜欢到我这里听几句好话。”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孙杨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