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叶父:叶诗文精神状态差 西媒让她疲倦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9:00  新浪体育微博
叶诗文父亲透露女儿因遭受质疑有些疲倦叶诗文父亲透露女儿因遭受质疑有些疲倦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对任何一位父亲来说,看着自己女儿备受非议都会心疼。尤其是叶诗文(微博)加油的父亲叶青松,明明自己的女儿拿到两块奥运金牌,却还要遭受冤屈,这是无法容忍的。在叶诗文200米夺金之后,《每日电讯报》独家采访了叶父。

视频-叶父怒斥西方质疑媒体 刁难叶诗文媒体来源:CCTV.COM

  在女儿拿到第一块金牌之后,叶父曾经接受过西方媒体的采访。在那次采访中,叶父指责某些媒体太傲慢,认为女儿受到的质疑是受到了偏见和嫉妒。“(这些)质疑太冒犯人了,我为我女儿难过,我眼泪都快流出来了。”叶父说,“怎么会有人在毫无证据的情况下能那样说话?这太过分了,我认为他们是戴着有色眼镜的。”

  这次采访中,叶父的愤怒依然是显而易见的,他控诉说媒体已经让他的女儿承担了非常大的精神压力。而所有这一切的源头,竟然是因为女儿的成绩太过骄人。“她今天早上六点,200米比赛结束后给我们打了电话,精神状态并不好。”叶父心疼地说,“有一点可以确定,比赛以及压力让她很疲倦。但更让她疲倦的,是一些西方媒体抛出的莫须有的问题。她今天早上告诉我说药检结果已经还了她清白,但还是有媒体在喋喋不休地追问兴奋剂问题,还在问她有没有服用兴奋剂,并且只允许她用是或不是来回答。”

  “我告诉她,直接拒绝这些又无理又傲慢的问题。如果他们有证据,他们爱怎么说就怎么说。但是,他们是没有证据的,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怎么还能追问兴奋剂问题?每次中国运动员拿到好成绩,这种问题就会出现。”叶父愤怒地说。在叶父看来,问出这些问题的人,其实并不是在羞辱他的女儿,而是在自取其辱。“我为西方媒体感到耻辱,这太过分了。”叶父说。

  当《每日电讯报》记者问到有没有什么要对约翰-莱昂纳德这个推波助澜者说的时候,叶父做了一个非常愤怒的手势说,“我无视他,他的质疑完全是出于嫉妒。回击这些质疑的最好办法,就是拿出更好的成绩。我们应该无视这个家伙,我的女儿也说了,这些质疑给了她动力。”叶父强调说。

  在叶诗文的故乡杭州,记者还采访了很多叶诗文的亲朋好友,这些人,都给了叶诗文强有力的支持。叶诗文的启蒙教练魏巍就说,“面对这些西方媒体的非议,她非常不容易。我觉得这些媒体完全是在透过有色眼镜看人,他们的质疑毫无根据。中国有过兴奋剂问题,可那是1990年代。现在,已经不可能了。没有父母会愿意仅仅为了一枚金牌,而让自己的孩子去冒险。”魏巍说。

  叶诗文的邻居,74岁的高友生(音译)老先生也说,“她的获胜引起了大范围的质疑,不过就像诗文说的一样,中国现在有很严格的药检体系。而且,她也通过了检测。诗文是个小姑娘,还有很大发展空间。我不知道她哪来的这么多力量,她游泳的时候真的很像是出膛炮弹。”高老先生说。

  和部分媒体的非议相比,或许父母和家乡人民的支持,最能让叶诗文感到欣慰吧。在拿到第二块金牌之后,叶诗文家的邻居们在街口挂了一条横幅,上面写着,“恭喜我们社区的叶诗文,她在奥运会上勇夺两金,为国家和人民带来了荣耀。”

  (XWT185)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叶诗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