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曝叶诗文名字来历:读音像杭州话“学诗文”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2:21  钱江晚报

  “女儿,你太棒了。”昨天凌晨,当叶诗文(微博)加油登上200米混合泳的冠军领奖台时,正在陈经纶体校观战的叶诗文的爸爸叶青松乐开了怀。

  在比赛中,即便蝶泳、仰泳和蛙泳不占优势,叶诗文总是能用她的自由泳冲刺逆转夺冠。这一幕也让很多人好奇——如果混合泳之外兼项自由泳,中国游泳能不能诞生一个“女版菲尔普斯(微博)加油”?

  昨天凌晨,就一些泳迷关心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叶青松。

  昨天还没完全发挥出实力

  像“菲鱼”那样成为多金王很难

  Q(钱江晚报):对叶诗文今天的成绩满意吗?

  A(叶青松):满意,相信她能赢,但今天的比赛过程,她游得还是有点紧,没有能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Q:她自由泳比罗切特(微博)加油还快,这件事最近炒得很热,你怎么看?

  A:我觉得不能这么简单的比较,罗切特前面的优势很大,后面放松了。而叶诗文前面一直落后,她不停地追赶。而且我也注意到,奥运会女子100米自由泳单项比赛中,游得比她快的人很多。

  Q:你知道很多人都希望叶诗文游自由泳,像菲尔普斯那样成多金王吗?

  A:这些应该是教练考虑的事情。如果她去游自由泳,她有能力进前八,但进前三就比较困难。还有,奥运会这样的赛事,混合泳和自由泳基本是在同一天,我想她很难有体力在一天内游那么多比赛。

  当初希望她“学诗学文”

  未来希望她做个普通公务员

  Q:很多人都好奇叶诗文这个名字有什么讲究?

  A:这名字是我取的。杭州话“叶诗文”读上去音和“学诗文”很像,学诗学文嘛,就是希望她长大了多学点文化。

  Q:当初怎么想到要把女儿送去练游泳?

  A:因为她幼儿园老师的女儿在陈经纶体校练游泳,所以就把她送去试试看,结果就被魏巍教练看中了。

  Q:叶诗文从小就是这么腼腆吗?

  A:她在生人面前有点怕羞,但是在熟人这里她还是很活泼的,她从小就有点男孩子脾气,玩起来很疯。

  Q:女儿赚来的奖金有多少,交给你们吗?

  A:截至目前,大概有四五十万吧,她把卡都交给我们。

  Q:叶诗文在生活上有什么习惯吗?

  A:她的抽屉整理得井井有条,连我们也不让动。

  Q:你希望她退役后做什么?

  A:我只希望她做个普普通通的公务员,过上平静安稳的生活。

  本报记者 高华生 伊志刚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叶诗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