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乔生:不撮合诗文与孙杨早恋 中国将拿39块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22:2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面对西方媒体对中国游泳女将叶诗文(微博)加油金牌的质疑和无理的发问,央视名嘴韩乔生(微博)怒发冲冠仗义执言成为经典,今天,韩乔生老师做客新浪体育《微访谈》,与网友互动之余,还畅聊了中国游泳军团的神奇崛起。>>>微访谈:韩乔生聊中国泳军崛起

视频-韩乔生竖大拇指赞叶诗文:你是混合泳之王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韩乔生老师的微访谈评论首先从孙杨(微博)加油开始:“虽然200自由泳接力以后,孙杨的体力出现了透支的情况,但是这不会对他之后的1500米自由泳产生影响,那天自由泳接力赛孙杨虽尽了努力,但并不是他的个人最好水平。他很有经验的躺在池边休息了一下,这正是孙杨成熟的表现。在1500米中他无人能及。更何况还有好几天的休息时间,放心吧!两金一银一铜,中国一哥,非他莫属! ”

  随后,话题又不可避免的转移到了叶诗文,和她所受到的不公正上了。韩乔生表示:“叶诗文和孙杨的崛起是多年科学训练选材的结果,中国水军的良好势头,应能延续到下一个奥运周期。正因为叶诗文心理素质超强,与众不同,所以能承受这些对她的不公平,才能成就她两枚奥林匹克的金牌。否则,夺得第一金之后,就有可能被西方媒体的心理战击败了,还谈何第二枚金牌呢? ”在面对网友的调侃建议撮合叶诗文和孙杨两人时,韩老师幽默的说道:“虽然俩人是老乡,但身高有巨大的差距,再有,现在就开始拉郎配,显然有唆使少女早恋之嫌,这个罪过当不起,还是几年后再说吧……

  对于叶诗文感激自己的激情解说和仗义执言,韩乔生打趣道:“叶诗文有特异功能,边游泳还能边听见我们的解说?太神奇了!其实,我们的解说,小叶是听不到的,但我们很熟悉。这也许是心灵感应,毕竟看着小叶从幼女长成少女。 ”面对中国泳坛今之形势,韩老师颇有感慨的表示:“五朵金花后,亚特兰大奥运会有乐靖宜,在最低潮时,中国游泳从罗雪娟获得突破,女蛙王的作用功不可没,北京奥运的一代蝶后刘子歌,伦敦奥运的二代蝶后焦刘洋。现在当然是金童玉女,孙杨叶诗文! ”

  最后针对于那一组组激情四溢的解说和台词,韩乔生透露说:“台词提前有所交流,简单设计过,但在现场也全凭激情发挥,和原来设计的有较大出入,但还是很给力的!在大四喜丸子四金之后,孙杨将迎来奥运五环的游泳五金!中国游泳这个辉煌的时刻,请大家为我们一起设计台词,我愿意选最好的在解说时向全国人民奉献! ”

  谈到自己的美女搭档周雅菲(微博),韩乔生表示:“她确实可以给我带来全新的感觉。准确的说,是男女飞鱼们带来的令人振奋的感觉。周雅菲的上岸,使我们的解说增加了至少两个星级指数!她的口才太好了是游泳队出了名的演讲冠军,还特专业。那天飞鱼最后冲刺不行时,她第一时间就说出来了。这样的评论令人称道! ”

  针对于朴泰桓与孙杨之间的明争暗斗,韩乔生也同时给以了点评:“朴力量柔韧性速度感胜过孙杨,身高耐力孙杨胜过朴。今天的孙杨就是昨天的朴泰桓,但孙杨更年轻,朴泰桓的时代已经过去。应注意的是比孙杨小一岁的阿德里安。他已为法国赢得两金。今后他将于孙杨共同成长,进入一个孙阿时代。 ”被问及叶诗文为什么不练自由泳单项时,韩乔生解释说:“叶诗文目前的年龄还太小,现在练全能可以出成绩,过早练单项可能会因噎废食,反而影响其全能的成绩。随着年龄,今后很可能会向自由泳方向发展。多项比赛需要强大的体能。大家也看到,在昨天接力中小叶的体能远不如她的单项那么出色。从保护和未来发展角度,还是应以全能为主。”

  最后对于中国奥运会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最终成绩的展望,韩乔生表示:“在伦敦中国军团收到欧美围剿,多少个中国人挂着金牌手举金杯,我认为是39枚左右。同样的外来户,客场作战的美国队的金杯里将填入43枚左右的金牌。东道主英国队在足球领域里只会打主场,突然发现他们的其他队伍还不如他们的足球,英国的这届“欧洲杯”惨咯! ”

  此次专访特别鸣谢易到用车在伦敦提供的交通支持。

  (陈驰)

  相关报道:

  孙杨叶诗文微博互动受捧 转发评论接近惊人10万

  视频-实拍孙杨叶诗文“在一起”

  孙杨叶诗文被网友拉郎配:孩子一出生就是小飞鱼

  叶诗文:和孙杨是好朋友 金童玉女说法很有意思

  视频-网友撮合孙杨叶诗文 金童玉女该恋爱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韩乔生 叶诗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