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我不是刘翔我就是我 菲尔普斯是天才+奇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6:27  重庆晨报微博

  孙杨(微博)加油在度过了既快碌又兴奋的夜晚后,决定陪父母在伦敦逛一逛。更准确地说,是父母陪他逛一逛。孙杨所选择的地点,是人尽皆知的伦敦眼、大本钟和威斯敏斯特大教堂。  孙杨在接受本报特约记者的采访时表示:“我知道很多人在拿我和刘翔加油作比较,但我不是刘翔,我就是我!”

  记者:虽然你已经连续打破15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但给人的感觉你好像还有将这个纪录继续提高的可能性,是么?

  孙杨:破纪录当然是令人高兴的事情,但对我来说,更重要的还是享受比赛吧。这次伦敦奥运会,我就挺享受的。

  记者:不管你愿意还是不愿意,应该说你现在都已经成为了中国体育“男一号”的最有力竞争者……

  孙杨:这个问题有很多人跟我提起过,我也知道很多人在拿我和刘翔作比较,有人甚至干脆就把我说成是“水中刘翔”,但我想说的的是,我不是刘翔,我就是我,我要做的不是任何其他人,而是我自己。当然,像刘翔、姚明这样的伟大运动员,他们永远都是我的榜样。

  记者:接下来回国后,你有什么计划与安排?

  孙杨:主要就是调整吧。不过,所有的休息与调整都只能是相对的。

  记者:菲尔普斯(微博)加油决定退役了,他在奥运会上拿到了令人不可思议的17块金牌21枚奖牌,你是否有意也增加自己的夺金点呢?

  孙杨:在世界泳坛,菲尔普斯是一座丰碑,也是一个天才加奇迹。我想短时间之内可能不会有哪个运动员能够达到他那个境界吧。不过,我始终认为中国运动员的勤奋与付出,可以让我们不比美国人及欧洲人差,游泳如此,田径也不例外。至于我是否还会增加项目,这个问题现在还没有考虑,以后再看情况吧。

  特约记者 许绍连(伦敦专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