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自信满满开启奥运征程 最后一搏轻装上阵

  29岁生日的前两天,刘翔抵达伦敦,正式开启了第三次奥运之旅。走出希斯罗机场通道,奥运欢迎台前,留下轻松一笑。

  当地时间11日晚6时许,比原计划晚点了近一小时,刘翔一行乘坐的VS251航班才降落伦敦希斯罗机场。“期待总是有的,对于比赛,我会加油。至于结果,我会平静面对。”运动生涯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刘翔却是前所未有地轻装上阵,在他看来,无论垫场的钻石联赛还是之后的奥运大戏,都不过是“一场游戏而已”。

  这份轻松也传递给了父母。当刘翔乘坐的航班起飞后,越洋电话彼端,刘学根很淡然:“能走到今天,能重新回到奥运会比赛场上,就已经是成功了。”上海的早晨,莘庄训练基地门前久违地喧闹。刘翔父母、基地工作人员、各路媒体全都齐聚一堂,为刘翔的奥运征程壮行。记忆中,这样的场景不过两次。上一回还是2008年12月3日,刘翔在母亲和教练的陪伴下前往美国,接受手术治疗。那一天,气氛是忐忑又有些悲壮的。但今天,身上的红色上装、手心里妈妈给的红色锦囊,周遭的鼓励与祝福,空气中弥漫的几许期待、几许轻松,这像极了飞人现在的内心状态。

  穿越8个时区,12小时航程,任时空转换,师徒俩的心境却并无多少改变。“钻石联赛先适应下天气和赛程,就是一场高强度训练。”刚从上海的盛夏投身凉爽的伦敦,刘翔说自己的疲惫几乎一扫而空,“伦敦的天气比上海凉快不少,在这里训练应该会事半功倍。”教练孙海平虽然还为刘翔的肋间酸痛有些担心,但他仍然充满自信,“压力不小,但对刘翔以及他的所有对手而言,都可能是最后一届奥运会,最后一搏。结果很难预测,但也请大家放心,刘翔也是一个擅于创造奇迹的人。”

  6年前的今天,刘翔在瑞士洛桑刷新了当时的世界纪录。曾经,12秒88是他的运动生涯标杆。但1个月前,他让这支标杆闪现新的上升空间。只是,过往6年的人生教会了他坐看庭前花开花落。

  走出航站楼,刚经历雨水冲刷的空气一片清新,尚且透亮的希斯罗上空云卷云舒。刘翔微微眯了下眼睛,道声“天气不错”。第三次奥运之旅,一切将重新开始。

  本报特派记者 王彦

  (本报伦敦7月11日专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