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飞人刘翔抵达伦敦 拒绝采访直杀奥运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1:41  重庆商报微博

  商报特派记者 周晓亮 伦敦报道

  结束了德国短暂的集训,昨晚,即将在伦敦奥运赛场闪亮登场的“中国飞人”刘翔加油飞抵伦敦。抵达伦敦达希斯罗机场,一身中国队大红色队服的刘翔精神抖擞地走在一行人的最前面,后面紧跟的是教练孙海平和队友史冬鹏加油

  蛰伏德国训练整整20天,刘翔完成了奥运前最后阶段的封闭训练。据了解,在德期间,刘翔每天要进行一场3小时的场地训练课,基本都安排在室外。此外,每两天会安排一次身体素质训练,以配合康复练习。此外,每周刘翔还会进行两次大强度的跨栏训练。目前,相比前段时间,刘翔的状态在调整下已有所提升,而具体跨栏训练的情况,他们在赛前不愿多提。钻石联赛伦敦站的因伤退赛,让大家一直牵挂刘翔肋部的伤情。据了解,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之后,目前刘翔的伤已经痊愈,不会对训练比赛造成任何影响。

  而针对伦敦阴冷多雨的天气,刘翔团队也已经做好充足准备。其中一款神奇油膏在上一场比赛时就已被曝光——热身之后将这款油膏涂抹在皮肤上,能保持体温减小拉伤的可能性。据介绍,这也是针对奥运比赛时可能出现的大雨、低温和逆风等天气特别准备的。此时,刘翔自己的心情却格外淡定。在德国期间,他几乎天天与正在英国的父母通电话。虽然在机场没有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但此前刘翔曾通过家乡的媒体透露: “奥运会比赛,大家都很重视。我会调整好心态和状态,认真做好准备,但同时也不会去想太多。我会尽量去克服外界因素,不要让这些影响自己。”此后,刘翔一 行人直接入住了奥运村。

  对于刘翔的对手,昨天有古巴媒体获悉,两天前,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罗伯斯就已经入住奥运村。这两天,他一直在奥运村边的训练场进行恢复调整训练。昨天上午,美国双雄梅里特(微博)加油和理查德森也已经入住奥运村。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