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不后悔伦敦站退赛 孙海平:放心他的状态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3:25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两三天前,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罗伯斯加油就已经入住奥运村;一天之前,美国双雄梅里特(微博)、理查德森也进村了;如今刘翔加油也来了——伦敦当地时间昨天中午,刘翔乘坐的航班降落在伦敦希思罗机场,男子110米栏的各路好手均已聚齐,大战一触即发。

  享受奥林匹克

  在前往奥运村的大巴里,刘翔用自己的手机发了参加伦敦奥运会的第一条微博:“享受我的奥林匹克。”

  中午的希斯罗机场的5号航站楼,刘翔与中国女子铅球和链球队员一起飞抵伦敦。刘翔穿着中国代表团的显眼队服,推着行李车从通道尽头露出了身影。“刘翔!是刘翔!”有在现场的志愿者认出了飞人的身影,兴奋地大叫。刘翔向他们挥挥手。“刘翔,现在情况怎么样?”记者问。“放心,都挺好,大家都别紧张。”刘翔笑呵呵地回答。

  新伤好转老伤复发

  钻石联赛伦敦站的因伤退赛,让大家一直牵挂刘翔肋部的伤情,在那之后,刘翔去德国封闭训练。对于那次退赛,刘翔的团队并不后悔:“我们肯定要从全局出发考虑,当时要拼也可以,但万一出了问题,就不合算了。”

  如今刘翔暴露的肋间肌伤势,在德国期间倒是得到了很大的恢复,但原来的脚伤还是出现了问题。“好的时候很正常,但温度一低,或者下雨,他就会觉得有酸胀。”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说,“我们也一直在进行治疗,还请了德国医生检查,医生说没事。”

  虽然脚伤有反复,但刘翔的竞技状态还是非常好。“有几次高强度的训练,他都完成得非常好,这点让我很放心。”孙海平说。

  神奇油膏对付低温

  “科技就是战斗力”,对于伦敦奥运会,刘翔的团队已经做好充足准备。在经历了开幕前的高温后,伦敦近日来的天气阴晴不定。据天气预报显示,刘翔比赛当日很可能会进行雨战。对此,刘翔与教练孙海平也早有准备。

  本届奥运会,刘翔将会用紧身裤代替原本的宽松运动短裤,这会为他降低风阻。为应对伦敦湿冷天气,他还准备了“秘密武器”,一种神奇油膏。“今年伦敦的气候比较反常,奥运会时大雨、低温和逆风等情况都会发生。”孙海平说,“我们带了一种油膏,可以在热身之后涂抹在皮肤上,以保持体温。如果遇到低温,这是很好的防范措施。”

  田径要向游泳学习

  孙海平说,“比赛还是要按照自己的节奏跑。”至于这次的夺冠成绩大概需要多少,孙海平认为是12秒91或12秒92,甚至可能是12秒90。

  在德国期间,刘翔和孙海平一直都通过电视,每天关注奥运会的进程。中国游泳队的崛起,给了他们不少鼓舞。“中国游泳真是不得了!”刘翔在看到叶诗文(微博)加油破世界纪录夺冠后曾感叹。孙海平也说,“我们的兄弟项目游泳这次表现突出,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也会尽力。”

  本报特派记者李勇 伦敦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