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亲吻栏架!刘翔催泪告别 10年荣辱已是传奇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8:5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背负着亿万人的期待,刘翔加油再一次站在了奥运会110米栏的跑道上,但伦敦这一次的结果却让他很受伤。110米栏预赛,刘翔在冲第一个栏的时候不慎摔倒,重重的倒在了跑道上,无缘进入半决赛。这一刻,全世界哗然,刘翔再一次承受了竞技体育的残酷。

视频-刘翔深情亲吻栏架告别 单腿跳到终点退出媒体来源:CCTV

  在赛前明知脚伤严重的情况下,刘翔丝毫没有退缩的意思,预赛之前他打了两针封闭来减轻伤处的痛苦,从赛前的热身到准备起跑,刘翔脸上一直挂着微笑。为了这一刻,他等了4年,全世界翔迷也等了4年。可这所有的一切,都在刘翔摔倒的那一刻凝滞了。

  这是赛前我们和刘翔所能够设想到的最坏的结果,如此的残酷让人难以接受。摔倒在跑道上的刘翔已经痛苦不已,右脚重伤已无法着地,只能用左脚单脚跳着。但刘翔没有选择马上离开,即便是单脚跳,这次他也要跳到那个梦寐以求的终点!

  只见刘翔坚强的站起身,用左脚单脚跳过了全程,来到最后一个栏架时他停了下来,俯下身对着栏架深深一吻。这一幕,不知道多少人为之眼眶湿润,这一吻,又不知凝聚了刘翔对这项运动的多少深情。栏架,这个刘翔过去10多年里最好的伙伴,今天绊倒了冲向奥运会胜利的他,但对于刘翔来说,对跨栏永远只有爱。

  而刘翔的这一吻,或许也是告别之吻。29岁了,刘翔这10年来是中国田径的骄傲,他是110米栏的全世界顶尖高手。但这10年来,他背负了多么大的压力,承受了多少痛苦,都是常人不知道也无法想象的。这一夜他选择用这样的方式来表达对跨栏这项运动的留恋,或许他不会再次回到这块赛场上,但他所留给我们的那些美好记忆,将永载中国体育史。

  (毛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