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预言刘翔出局细节 名嘴网友理性评价送祝福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1:02  东南早报

  昨天的刘翔加油比赛,中央电视台著名解说员杨健(微博)进行了解说。然而刘翔在跨第一个栏的时候意外摔倒,导致了没能完成这场比赛。这个残酷的画面也让杨健顿时哽咽起来。

  “刘翔用一种我们无法预想到的最残酷的方式退出了比赛,刘翔像一个战士一样,他想像在2004年一样飞起来,但是这一飞却最终导致了他的摔倒。这也是我在伦敦奥运会当中能够想象到的最坏结果,但现实就如此发生了。”

  “一个运动员如果脚步弄得不好,就像一个战士没有了枪,他也不能像其他战士那样冲击对方的堡垒。这个现实的确有些残酷,感谢刘翔在这么多年的比赛里带给我们那么多骄傲的回忆,今天的这场比赛太惨烈了。但是我们还是要说刘翔是一个战士,在这个体育项目当中中国辉煌了10年,他在这10年时间里补足了中国最大的短板,就是田径的短板,我们在这个项目当中总能听到刘翔的名字。”

  “据我对刘翔的了解,他有可能自己都知道今天的结果,也许是摔倒在第一个栏架上,也许是第二个或者是第三个,但无论如何,这都是一个很残酷的结果。”

  ■预言神帖

  准确预测刘翔出局细节

  多名网友成为“预言帝”

  中国飞人刘翔意外地在攻第一个栏的时候踩栏失误,倒在赛道之上,从而悲情地再次告别奥运会。这一幕发生后,全世界的体育迷都为之震惊。可是还有更让人震惊的事情,在几日之前,就有网友预言了这一幕,被称为“预言帝”。

  一名网名叫“我乃小强强”的网友一语中的地预测到了。他竟然将这一整套情节分毫不差地写在了帖子中。他的帖子原文是这样说的:“比赛中伤病复发,单脚跳过终点,在场所有人感动,在最热烈的掌声中被扶出赛场。”而这个帖子的时间也清晰地显示着2012年8月4日11时05分。这可是开赛前的三天就出现的神帖!

  而另一名叫“背包旅人”的网友在其个人微博上写道:“昨晚做梦,梦见刘翔受伤了,在跨第一个栏的时候绊倒了,然后,他为了不再像2008年那样被人骂,拐着脚挪到了终点……”而这个微博竟然是在刘翔预赛当天的中午11点左右所发。

  ■官博视角

  @人民网:2004,2008,2012。雅典,北京,伦敦。一个人的命运跌宕,13亿人的喜泪悲欢,我们曾把太多东西寄托在他身上。从狂喜、质疑到释然,110米,一个民族8年的心路,体育竞技折射国人心态成长。金牌不是唯一,跨过这短短的距离,我们收获了什么? 

  @中国企业家杂志:对于体育迷而言,刘翔退赛只是一个谈资,可对于赞助商来说,这却犹如晴天霹雳。2008年仅因刘翔退赛,赞助商各种损失高达30亿,而刘翔本人也损失超过1亿元人民币。如今刘翔身上的17个广告赞助商、合作伙伴将承受更大的损失。

  ■网友看法

  @媒体人刘峰:昨天晚上和几个同事聊刘翔,当时就判断他难过第一关,连训练都打封闭,这已经到了多么恶劣的情况,那为什么刘翔今天还站在场上,别再鼓吹永不放弃的奥运精神了,那就是几千万的商业利益在里面,赞助商田管中心孙海平甚至刘翔本人都难脱关系,受伤的只有可怜的观众们。

  @不是别人的都好:体育要的就是一种精神,尽力了就好。能站在奥运会这样的起跑线上,本身就说明你已经付出了很多努力,在这样的项目上一个29岁的人还能这样锲而不舍,本身就是一种拼搏精神的体现,希望刘翔不必有亏欠和遗憾的顾虑,尽力了就好!拼搏了就好!

  @九华传人:刘翔是一个传奇,十年来我们过多地关注,呵护,总是怕出现意外,但是,意外的意外还是出现了,刘翔失败的不是比赛,而是国人给的巨大压力!刘翔,可以安心地告别体坛!

  @Wall_Sh:为什么要黑刘翔,他已经努力了。伤病导致这样结果他也不想。到伦敦的时候教练不是也说了脚伤吗?人家又没给你们打包票稳拿第一,换你们是刘翔估计没到伦敦就紧张崩溃了。人家比赛赢的时候欢呼雀跃,输了就这副嘴脸,你们脸红吗?

  @假装在纽约:八年前我和你一样,为刘翔夺冠激动不已。四年前我和你一样,为他受伤痛心不已。但今天我只是平静地看着一切。没被感动也不觉得受欺骗。怀疑他作秀有道理但无根据,为他难过可理解但没必要。对调侃更不必愤怒。这只是一个运动员的一次失败,这样的失败每天都在发生。你要先有这样的冷静,才有辩论的资格。

  @智立方的杨石头:如果自豪是北京奥运的标签,那么变数是伦敦奥运的主题。预赛第一个栏没有跨过并绊倒,以单腿跳跃到终点获得全场掌声,也算是悲壮的奥运生涯告别。没有谁拥有光辉的一生,拥有光辉的一刻就是永恒,没有谁能够幸福一生,幸福一刻就已足够。感谢刘翔! 

  @二万五千里KM:阴谋论?这几天围绕刘翔的各种媒体报道,难道真的是为今天的计划造势?第一个栏真的跨不过去,要踩上去?冬日娜事后采访的稿子有些人说是事先准备好的,不置可否,种种谜底也许永远不会有结果,但真不希望以这种方式结束职业生涯! 

  @段郎说事:刘翔的伤牵动万众的心。我想说的是,在我们身边,所谓轻伤不下火线,带病坚持工作已泛滥成灾,此无疑与人道主义背道而驰。是故,鉴于刘翔的影响巨大,如果他真的有伤,就不要参赛,否则,其“示范”作用不可估量。奥运在于每个人身心愉悦地参与,而不是勉为其难,这与是否爱国毫不沾边。 

  ■名嘴观点

  @李承鹏:大多数人一生没踩过塑胶跑道,全国不足五千人练跨栏,很多县城连正经田径场都没有,让刘翔承担13亿人56个民族的担子,太累。这跟举国不足万人练足球要国足夺冠一个道理。金牌不是硬道理,普及才是硬道理。哪天奥运吸收麻将为比赛项目,无论裁判怎么坏,外媒怎么黑,我们一定是冠军。刘翔,生活还要继续。 

  @撒贝宁:就在最后一刻,他亲吻了终点前最后一个栏架,留下飞人关于奥运的最后一个影像。谁说飞越只是腾跨横栏的那一瞬?

  @黄健翔:一个没有几所小学中学还有田径场体育课运动会的国家,只靠一个刘翔撑门面这么多年,本身就不正常。这对刘翔个人来说,实在太残酷太不公平了。我们如何对待刘翔,这环境就如何对待我们每个人,普通的、会失败的人。

  @申方剑:一切结束以后,也许真实情况会慢慢浮出水面。一早就知道会如此结束,所以丝毫不意外。可怜的是刘翔如何去承受左派右派中间派和毫不知内情的网友。我心中唯有感谢。一个黄种人在短距离径赛场上带给我这个体育工作者的自豪将铭记一生。

  ■外媒评论

  法新社:他是悲情英雄

  “继北京奥运会后,中国飞人再次经历了奥林匹克之痛,此时他成了田径场上的悲情英雄。”

  BBC:简直是一场灾难

  “这简直是一场灾难,他摔倒后一直紧握着脚踝,甚至不能站起来了。曾经的奥运会冠军,所有人的英雄就以这样的方式失败了。”

  路透社:四年等待悲壮落幕

  刘翔腿打栏摔倒奥运梦想就此破灭,这不禁让人想起四年前北京奥运会的悲壮一幕。

  韩媒:亚洲田径希望因伤病变失望

  “亚洲田径的希望刘翔再次在不幸中流下眼泪,表情非常失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