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栏架还在那里我要跨过去 我会回来的!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9:32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当地时间8月8日,中国体育代表团新闻发言人表示:田径运动员刘翔加油在7日上午举行的男子110米栏预赛中不幸受伤,经医生诊断,确认右脚跟腱断裂。刘翔原本定于伦敦时间8日下午进行手术,后被推迟到9日。

  1

  【确诊结果】 跟腱断裂

  刘翔意外摔倒受伤下场后,先在伦敦碗的治疗室接受临时治疗,然后赶回奥运村。此后又被送到拥有107年历史的伦敦皇家骨科医院,在那里接受了仔细的检查。随后,中国体育代表团发布官方消息:刘翔跟腱断裂。

  当地时间8日中午,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副主任冯树勇,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刘翔受伤纯属意外,无人强迫他出赛。”

  为何刘翔有伤还要坚持参赛?冯树勇说:“赛前刘翔充满信心,认为预赛是没有问题的。他自己本身也没有意识到会有这么严重的问题产生。如果我们能提前预知会出现伤情,肯定会阻止他参赛的,更不可能逼着刘翔参加比赛。保护运动员是我们的第一原则。”

  2

  【手术推迟】 名医主刀

  确诊结果出来后,刘翔团队决定在伦敦进行手术。将为刘翔主刀的医生,是曾治疗过“万人迷”贝克汉姆的芬兰籍著名骨科医生萨卡里·奥拉瓦。在运动医学界里,奥拉瓦颇负盛名,曾为贝克汉姆做过跟腱手术,他的手术室也被称为 “肌腱中的马拉多纳”(意为精准、顶级)。这位蜚声国际的治疗跟腱伤的名医,此前包括德尚、瓜迪奥拉、特雷泽盖、贝纳永等在内的足球巨星都曾请他做过类似的手术。

  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前,当时效力AC米兰(微博)的贝克汉姆,在意甲联赛中左脚跟腱断裂因此错过了世界杯。不过,在奥拉瓦为其做过手术后,小贝的恢复非常迅速,并延续他的足球生涯至今。

  3

  手术后比以前更强,“飞人”要复出?

  就在所有人都以为,这次的打击会让刘翔就此退役时,飞人的一则短信,表露了他重头再来的决心。

  在比赛结束五个小时之后,心情平复了的刘翔,也开始进食,他主动找身边工作人员要吃的。

  据了解内情的央视记者介绍,刘翔发给父母的短信的大体意思是:医生说这次手术不会影响今后的生活,请父母放心,在这次手术之后,他肯定比之前更强,术后主要是康复和恢复,自己肚子饿了,要吃东西了。

  据知情人士透露,当地时间7日深夜,刘翔再次和自己的父母通过电话取得联系。在电话中,刘翔开导自己的父母说,他受伤的腿部已经没有那么痛了,请父母放心,不要太难过。

  其中的一条短信称:“我已经决定要尽快手术,作为一名运动员受伤很正常,你们放心,我还会回来的。栏还在那里,我还要跨过去。”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