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退役转型大猜想 成政坛新星or娱乐大腕?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10:23  荆楚网-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包波

  29岁的刘翔加油,不得不因伤告别伦敦。由于是旧伤复发,这也意味着他的跨栏生涯基本宣告结束。作为曾经的“全民偶像”,曾经中国体育“熊猫”级的人物,大家关心的是刘翔不跨栏了能干啥?不妨猜想一下吧。

  猜想一:政坛新星

  履行政协委员职责

  运动生涯的辉煌,给翔飞人带来的不仅仅是利,还有名。目前,他仍然是全国政协委员,只是此前由于忙于伦敦奥运会的备战等,使得他多次缺席“两会”。特别是今年3月两会开幕,刘翔在其五年的全国政协委员生涯中不得不第四次请假。这次受伤了,刘翔再也不用给“两会”写请假条。以他的聪慧,写两个有建设性的提案,那是分分钟。比如,《如何避免赞助商绑架运动员》。

  说不定,不跨栏了,刘翔会是未来政坛一颗耀眼的新星呢!

  成功案例:健美运动员出身的施瓦辛格,最终从健美舞台走上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第38任州长的岗位。以施瓦辛格为例,刘翔完全有向这方面发展的潜质。

  猜想二:体坛名帅

  当教练,培养“翔二代”

  俗话说,名师出高徒。退役后,如果刘翔还不厌烦这个项目,当个教练,培养新刘翔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尽管刘翔是孙海平带出来的,但这么多年四处征战,他的经验、阅历都是一笔财富。既吃过猪肉,又看过猪跑,加上表达能力强,当个教练绝对没问题。至少他可以告诉自己的徒弟,如何避免跟腱受伤,还有,再疼也不能打封闭呀。

  成功案例:中国体坛,名将最终成名帅的比比皆是,刘国梁等都是刘翔的榜样。

  猜想三:解说权威

  和冬日娜一起解说田径

  姚明可以去奥运会解说篮球,刘翔为什么不能下届奥运会和冬日娜一起解说田径?

  刘翔当解说嘉宾绝对有天赋,当运动员时就语不惊人死不休,加上他和冬日娜的“绯闻”,相信著名的××电视台不会放过这一大好机会。

  成功案例:尽管姚明的解说算不上风趣幽默,但小巨人时常迸出“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观点,成为大伙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话题。相信以刘翔的能力,应该差不到哪里去吧!

  猜想四:娱乐大腕

  进入娱乐圈,终极目标好莱坞

  这次倒在伦敦碗的田径跑道上,刘翔的脸上看不到4年前的失望和沮丧,有的是冷静和淡定,离开前还不忘亲吻了一下心爱的栏架,以示告别。这心理素质,绝对过硬。不进入娱乐圈真可惜了!

  成功案例:国外嘛,史泰龙就是不错的榜样。这位昔日的健美明星,最终成为了好莱坞硬汉。想进军好莱坞,要是有李安这样得过奥斯卡奖的华人导演领路,想必他进入好莱坞一点都不难,说不定就是“李小龙第二”。

  猜想五:进军商业

  从广告王子到商业巨子

  离开体育圈,刘翔的人气依旧很旺,只看看这几天电视和平面媒体的头条就知道,谁是中国最红的人。但广告不能再做了,比如奶制品,都说每天一杯奶,强壮一代人,结果刘翔跟腱两次出现问题。广告不能做了,不如利用自己曾经的影响力进军商业,说不定会成为第二个李宁。

  成功案例: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李宁遭遇失利。谁会想到这位体操界的王子,成功转身成为商业巨子呢?刘翔完全可以效法李宁,开创出“翔飞人”,必定“钱途”不可限量。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