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天峰:奖牌是送妻子的结婚礼物 膝盖严重劳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21:50  新浪体育微博
司天峰:奖牌是送妻子的结婚礼物膝盖严重劳损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我在比赛中已经发挥了自己的最好水平,也是个人的最好成绩,没什么好遗憾的!”中国竞走选手司天峰加油在刚刚结束的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中以3小时37分16的成绩获得铜牌,这是中国竞走选手在这个项目上的首枚奖牌,同时也是司天峰本人在国际大赛上的首枚奖牌。外籍教练达米拉诺走过来跟弟子紧紧的拥抱了一下,司天峰实现了与教练之间的约定:在奥运会上夺得一枚奖牌。

  司天峰在比赛开局阶段始终处于第一集团,比赛后半段他曾一度冲到第一位,尽管最终被实力强劲的俄罗斯人超越,他仍然以第三的成绩结束比赛。外教达米拉诺表示除了司天峰在比赛中有一点小失误,其他的表现都很出色。“今天的奥运会比赛是近十年来最好的比赛,司天峰的表现很好,前两名的对手也很强。”达米拉诺说。司天峰表示之所以选择这样的战术是根据场上当时的情况。他说:“俄罗斯多人在第一集团团体作战,我单兵作战按照自己的感觉走,用我的速度打乱他们的节奏,对他们也是冲击。”队友李建波加油在前半段放得太多,后半段虽然加快速度但已经无力赶超,他赛后坦言对手的实力实在高。

  从终点线一路走下来的司天峰接受采访的时候一直半弯着腰,左手用冰袋按着左腿的膝盖。司天峰说:“因为常年的训练和比赛,膝盖的韧带有严重的劳损性旧伤,每天训练和每次参赛只要走上赛道就开始疼。因为不是急性的伤病手术没有太好效果,只能通过加强周围肌肉力量和打支撑带来稳固。”

  这也许就是残酷而美丽的竞走运动带给司天峰的伤痛,不过心满意足的看着自己脖子上的奖牌,司天峰格外开心,他说:“可能真的像你们说的那样,这项运动有些残酷。我从14岁就开始从事竞走训练,最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这个项目,一直坚持到现在。我对它很热爱,没有理由不好好去比。”这块奖牌是对他的付出最好的回报。

  除了教练和整个保障团队,司天峰最想感谢的还有未过门的妻子,一年前田径世锦赛结束后,司天峰趁回家的机会跟妻子领了结婚证。为了奥运会的备战,一年没有回过家对他对家人有太多的歉疚,他说:“因为工作的原因,她没有来伦敦看我比赛,相信她一定守在电视机前看。这枚奖牌是送给妻子最好的结婚礼物,比赛结束了终于可以好好给自己放个假,跟家人团聚一下了。”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司天峰 竞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