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田联公布驳回中国女子链球申诉的官方声明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3:23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11日奥运专电国际田联11日通过官网发布了驳回中国队就女子链球改判不公的申诉的声明,声明如下:

  “在女子链球决赛中,德国选手海德勒加油的第五轮试投被有效记录,但是却没有进入显示系统。该选手根据国际田联裁判规则的第146条第5款,向裁判官员提出抗议。抗议后的海德勒获得了再投一次的机会,但她犯规了。

  中国选手张文秀(微博)加油当时位于第三名,她在第6次试投时认为她已经赢得了铜牌。在决赛结束后,海德勒的第五投被重新丈量,77米13的结果使海德勒成为铜牌获得者。

  中国队赛后提出申诉抗议,认为他们的选手在最后一投前,并没有被告知自己失去铜牌,这对张文秀非常不公平。

  仲裁委员会驳回了中国队的申诉。”

  在10日的比赛中,海德勒的那次成绩被电子测量仪器重新测量后,更改为77米12。

  国际田联裁判规则的第146条款“抗议和申诉”第5款说:“在任何一项田赛比赛中,如果在一次试投中因丈量失误,运动员立刻提出口头抗议时,该项目的裁判员为了保证该运动员利益不受损害,应该对那次试投成绩进行测量和记录在案,以保护所有相关运动员的权益。”(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张文秀 链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