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天峰到终点脸苍白身体虚脱 曾一次走完减4公斤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9:27  南京晨报

  晨报讯 北京时间昨日下午,在伦敦奥运会田径男子50公里竞走决赛中,中国名将司天峰以3小时37分16秒的个人职业生涯最好成绩获得第三名,这也是亚洲选手在奥运会上该项目获得的首枚奖牌。冠亚军分别被俄罗斯的科德亚普金和澳大利亚的塔伦特获得。

  男子50公里竞走,从字眼上来看便令人望而生畏,要知道单纯从距离上讲这可是比马拉松更艰苦的项目。况且不光艰苦,而且枯燥且漫长,整整50公里的路程,选手们不得不以一种姿势不断前进,稍有不慎便会被罚出场。更要命的是,50公里竞走从另一个层面而言,堪称是对选手肉体与灵魂的双重考验。且不说能否夺得奖牌,能够坚持跑完全程的便是铁骨铮铮的硬汉。至于能够拿到奖牌的,则更是硬汉中的硬汉……

  一组数据说明问题,2011年大邱世锦赛,司天峰3小时44分40秒的成绩获得第4名,而那一次的漫长征程结束后,他的体重下降了4公斤!全是比赛之中所挥发的汗水。同样是在那一次的比赛中,司天峰到达终点后脸色苍白,整个人完全处于虚脱状态,休息了十几分钟后才缓过劲来。

  对于1984年出生、现年已经28岁的司天峰来说,这真的是一次迟到的奖励,是对于他整整16年苦练的最好回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竞走 司天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