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奥运对抗不乏看点:刘翔激战美国两大劲敌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4日06:59  解放日报

  本报专稿 (姚遥 施维然)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凭借主场之利,首次超越美国,雄踞金牌榜之首。此番伦敦奥运会,美国人已为重夺霸主准备了很久,而从出征大名单看,虽然中美间的直接对抗并不多,但却不乏看点。

  今年伦敦奥运会,美国奥运代表团的530名运动员将参加25个大项、246个小项的争夺,其中女选手269名,历史上第一次在人数上超过男选手。美国军团中许多明星运动员主要集中在田径、游泳和篮球三个项目上。中美之间最引人关注的对抗,无疑是刘翔在男子110米栏上大战美国跨栏三杰梅里特、理查德森和波特。其次,中国男篮与美国男篮虽然并未分在一组,但如果中国队能够进入前八的话,也有可能与美国男篮上演直接对话,相信这也是广大中国篮球爱好者非常期待的一场比赛。游泳方面,男子这边中国小将孙杨(微博)将与美国游泳三大名将争夺金牌,女子方面中国游泳队会对美国队造成强大冲击。另外,由李娜(微博)、郑洁、彭帅领衔的中国女网也将对由大小威廉姆斯姐妹领衔的美国队发起挑战。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