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小组赛李雪芮完胜 蔡赟付海峰女双强档告捷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02: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7月28日伦敦消息,第30届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微博)赛事在伦敦温布利体育馆拉开战幕。在小组赛首轮比赛中,中国选手在除男单以外的项目上均开始了奥运会之旅,首日出战的国手全线告捷。女单的李雪芮直落两局轻取秘鲁选手里维罗,男双头号种子蔡赟(微博)/傅海峰、女双强档于洋/王晓理和田卿/赵芸蕾、混双组合张楠/赵芸蕾也都顺利击败各自对手,赢得小组赛首轮胜利。

  羽毛球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以来,历届奥运会均采用淘汰赛制。而本届奥运会推陈出新,改为小组赛+淘汰赛两个阶段,五个单项均先进行小组循环赛。男女单打各分为16个小组,每个小组有2-3名选手,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列为种子,在各自小组中把关,小组第一名晋级16强。1/8决赛开始按规则进行淘汰赛。三项双打各有16对选手,分为四个小组,每组四对。各项双打世界排名前4的选手作为种子,分别进入一个小组。双打小组赛的前两名出线入围8强,从1/4决赛开始进行交叉淘汰赛,直至决出金牌归属。

  女单3号种子李雪芮是在首日赛事中出场的唯一中国单打选手,奥运会积分赛时期异军突起的她力压王适娴,拿到了女单最后一个参赛名额。李雪芮所处的位置是女单下半区的L组,小组赛她首轮的对手是排名世界第95的秘鲁选手里维罗。由于二人实力相差悬殊,比赛呈一边倒局面,李雪芮只用了19分钟就以21:5和21:6直落两局,赢得首场胜利。明天李雪芮将迎战第二个对手西班牙选手马林,如能获胜她将以小组第一名晋级16强。

  男双头号种子、四届世锦赛冠军蔡赟/傅海峰向奥运金牌发起了冲击,他们被分在A组,小组赛第一轮迎战世界排名38位的澳大利亚组合史密斯/沃夫。面对本组综合实力最弱的对手,蔡赟/傅海峰基本没给对手什么机会,他们用时24分钟,以21:11和21:17直落两局取胜。下一轮他们的对手将是德国组合金德瓦特/舒特勒。

  女双排名世界第2的田卿/赵芸蕾是伦敦奥运会最先亮相温布利的中国选手。作为2号种子,田卿/赵芸蕾被分在了D组,她们小组赛首轮的对手是世界排名21的中国香港组合潘乐恩/谢影雪。双方此前唯一的交手是在去年的泰国黄金大奖赛上,当时田卿/赵芸蕾以2:1险胜。此番碰面,田卿/赵芸蕾正常发挥水平,自始至终控制场上局势,以21:11和21:12直落两局完胜对手,为中国羽毛球队奥运之旅开了个好头。田卿/赵芸蕾将休战一天后迎战日本强档前田美顺/末冈聪子,前田美顺/末港聪子在首轮强强对话中以2:1逆转击败丹麦名将彼得森/里特。

  女双头号种子于洋/王晓理在A组把关,首轮她们对阵加拿大组合布鲁斯/李文珊,这是两对组合在大赛的首次碰面。于洋/王晓理实力明显高出一筹,她们牢牢控制场上局势,仅用了21分钟,便以21:11和21:7轻取对手。于洋/王晓理第二轮的对手将是俄罗斯组合索罗金娜/维斯洛娃。

  混双项目上,排名世界第一的张楠/赵芸蕾作为头号种子位于A组,首轮他们对阵德国组合福奇斯/米歇尔斯。此前张楠/赵芸蕾与对手两次交手均以2:0获胜。这次对决中国组合取胜也毫无悬念,两局比分是21:6和21:7。张楠/赵芸蕾的下一个对手将是俄罗斯组合尼克拉恩科/索罗金娜,后者在首轮以2:1爆冷击败了东道主名将、去年巴黎世锦赛亚军阿德考克/班吉尔。

  在首轮其他比赛中,男单印尼名将陶菲克以两个21:8轻取一名捷克选手。男双2号种子韩国名将李龙大/郑再成、3号种子丹麦名将鲍伊/摩根森、4号种子韩国的高成炫/柳延星以及马来西亚名将古健杰/陈文宏(微博)也都在首轮告捷。女双3号种子韩国的河贞恩/金旻贞和4号种子日本的藤井瑞希/垣岩令佳均击败了各自对手。混双4号种子丹麦的尼尔森/彼得森以及中华台北名将陈宏麟/程文欣也顺利赢下了首轮比赛。

  明天是奥运会羽毛球小组赛第二比赛日,中国在五个单项上均有选手出战。男单3号种子谌龙将与小组唯一的对手泰国名将波萨那进行强强对话,另一对男双组合柴彪/郭振东(微博)则迎战南非选手詹姆斯/维尔容,混双2号种子徐晨/马晋将与马来西亚强档组合陈炳顺/吴柳莹进行小组赛首轮对决。

  (长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雪芮 蔡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