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洁雯:林丹卫冕几率相当高 风云组合比拼心态

  张洁雯

  恭喜蔡赟(微博)/傅海峰挺进男双决赛,今天与丹麦组合的争夺,关键在心态。论实力,中国组合占上风,如果可以释放压力正常发挥,金牌就是我们的。

  在男单方面,我个人认为林丹卫冕成功的几率相当高,从他在半决赛与韩国老将李铉一的比赛来看,我觉得他为决赛留了力。在北京奥运会之后,林丹并没有故步自封,他一直在进步。毕竟他现在也算老将,所以我认为他是有意识地把最佳状态留在决赛上。李宗伟在男单半决赛以2比0完胜谌龙算爆冷。谌龙在半决赛的表现有些保守,太过谨慎,这与他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心情紧张是有一定关系的。也不是说李宗伟在半决赛中打得怎么样好,而是谌龙表现不理想。对于男单决赛,我认为林丹在实力与心态上都是优于李宗伟的。

  傅海峰是唯一参加本届奥运会的广东籍羽毛球(微博)队员,我当然祝福他能够在男双决赛中如愿夺金。国羽在奥运会羽毛球比赛中就差没有染指过男双金牌了。对于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挺进决赛,我有些意外,毕竟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是公认的夺冠大热。丹麦组合比韩国组合更容易对付,但现需要注意如何释放压力发挥正常水平。我看了蔡赟/傅海峰与马来西亚组合陈文宏(微博)/古健杰的半决赛,后者太紧张,导致连场上的动作都有些变形。挺进决赛对于丹麦组合来说可能是超额完成任务了,他们所承受的压力远远没有中国组合大,如果轻松应战,往往发挥得更加理想。蔡赟/傅海峰要吸取“钻石组合”的经验教训,把思想包袱卸给对方。

  (本报记者 杨敏 整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