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小学二年级破四年级百米纪录 11岁首获奖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18:19  新浪体育微博

  北京时间8月12日,伦敦奥运会成功卫冕羽毛球男单冠军的林丹加油自传《直到世界尽头》全球发行,林丹首次出书述说自己的成长之路,小学二年级时就打破了四年级的百米纪录,这足以看出林丹的运动天赋。

  作为世界羽坛超级全满贯球星,林丹的体育天赋多少受到了父亲的影响,尽管林父并非专业运动员出身,但从小也是练过体育,曾打排球进过上杭县队,打篮球进过校队,另外田径和游泳也都有所涉及。林丹遗传了父亲的体育基因,从小就好动。对于自己能够走上体育这条道路,林丹还特别感谢母亲从福州来到上杭扎根。林丹在上杭只待到9岁,小时候最爱吃的是粉干,配料就是猪肉、猪油加葱花。

  身高1米78的林丹据说从小到大都是最小、最矮的,无论是在福建少体校、八一队还是到了国家队,与队友相比,他总是最矮小的那一个。矮小也倒罢了,林丹开口说话也比其他孩子晚,上托儿所还不会说话。不过,林丹也有比同龄人出众的地方,他9个月就能自己扶着墙走路了,小学二年级的校运会,林丹在100米比赛中夺冠并打破四年级百米纪录,这令人刮目相看,也淋漓尽致地体现出了超级丹的体育天赋。

  林丹被省体校相中,成为上杭县唯一一个被录取的。妈妈陪同林丹去福州试训,十天后正式留队。原本以为很有意思的体校生活在妈妈离开后让林丹顿感不习惯,这也是他第一次离开家。9岁进了福建省体校,作为半专业的运动员,林丹开始了每天上午读书、下午训练,一周只休息周日一天的有规律的生活。林丹人生之中第一块奖牌是在他11岁时参加全国少儿羽毛球锦标赛时获得的,当时林丹获得了乙组男单亚军,尽管那时候没有奖金和荣誉的概念,但非常开心的林丹还是和教练借钱为爸爸买了个烟灰缸做礼物,并且给妈妈带了一包她以前从来没吃过的草莓饼干。

  (选自林丹自传《直到世界尽头》)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林丹专题 |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