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都是赛制惹的祸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4:59  现代快报

  为什么女双小组赛会出现如此“天下大乱”的景象?最根本原因就是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微博)女双赛制上的漏洞。

  本届奥运会,组委会为了吸引更多观众,一改羽毛球以往“一场定胜负”的简单赛制,而是采取了更为复杂的赛制——单打分为16个组,每组4名球员,每组的第一名晋级16强,再进行淘汰赛。双打只有4个组,每组4对球员,每组前两名的组合晋级淘汰赛。而且小组赛阶段,由原来的一场定胜负变为三场比赛确定谁小组出线,使比赛出现冷门的机会减小,确保一些有实力的选手可以更顺利地晋级下面的淘汰赛。

  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副裁判长李开荣表示:“改变赛制的初衷是好的,可事情发展到现在,与我们的体育精神相违背。在我个人看来,现在的赛制确实有漏洞。”

  那么,世界羽联在奥运会这种大赛中采取了罕见而又容易被操作的“小组赛”赛制,是否欠考虑呢?在这个问题上,国际奥委会(微博)新闻发言人马克·亚当斯为世界羽联辩护,指出他们改用小组赛赛制是为了让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至少露面一次以上,增加比赛对观众的吸引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消极比赛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