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划艇静水第三日德国摘2金 吴亚男周玉获第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16:52  新浪体育微博
中国选手黄茂兴(右)/李强获得第八名。中国选手黄茂兴(右)/李强获得第八名。 (点击观看更多相关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伦敦当地时间9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皮划艇静水赛事展开了第三日的争夺。中国队在男子双人划艇和女子双人皮艇项目上冲击奖牌,结果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黄茂兴(微博)/李强(微博)名列第八位,女子双人皮艇500米吴亚男加油/周玉加油排名第四。德国队获得两金,匈牙利和澳大利亚各得一金。

视频-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双人划艇 东道主夺冠媒体来源:CCTV.COM

  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的赛事,中国队派出了黄茂兴/李强,这对组合曾经在2009年的全运会中击败了奥运冠军杨文军的组合夺冠,具备很强的实力。他们在前日的比赛中连过两轮,尤其是半决赛以3分37秒746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一、总成绩第四入围到今天的决赛。俄罗斯组合克罗瓦什科夫/佩乌金半决赛成绩最好。

  由于比赛只有1000米,所以出发之后所有八支队伍都竭尽全力。250米处,阿塞拜疆的普罗科平科/柏祖利以0.15秒的优势领先,中国组合排在第四位。行进至一半时,俄罗斯组合从第三攀升至第一位,阿塞拜疆、中国队分列二三位,中国小伙子有望摘牌!来到750米计时点,阿塞拜疆组合再度夺回了领先位置,优势扩大到了1.19秒。黄茂兴和李强后继乏力,落后6.20秒已经跌到了第七位!最后250米形势又发生了变化,750米处排名第三的德国队完成大逆转,克雷奇默/库斯切拉为水上强国拿下金牌。白俄罗斯的巴达诺维奇兄弟获得亚军,俄罗斯队名列第三。中国队最终以3分48秒930名列第八位。  

  中国队的吴亚男/周玉出赛女子双人皮艇500米的比赛,半决赛中她们划出了1分41秒863,以小组第一、总成绩第三入围决赛。她俩也被皮划艇队主教练寄予厚望,希望可以夺牌甚至摘金。半决赛中成绩第一的是德国组合韦伯/迪特泽,她们领先中国组合0.320秒。

  比赛开始后匈牙利、德国和波兰三支队伍就展开了激烈的角逐。250米处,匈牙利以0.09秒的微弱优势排名第一。不过后半程德国姑娘们后劲更足,韦伯/迪特泽1分42秒213拿下了冠军。匈牙利的科瓦茨/扬尼奇落后1.065秒排在第二,波兰的纳亚/米克莱奇科排名第三。中国姑娘划出了1分44秒136的成绩,以0.136秒的微弱劣势排名第四,遗憾的没能拿下一枚奖牌。

  另外两项赛事没有中国运动员出现在决赛中,男子四人皮艇1000米,澳大利亚队的T-史密斯/D-史密斯/斯图尔特/科里尔以2分55秒085的成绩夺冠,匈牙利、捷克分列二三位。女子单人皮艇500米,匈牙利女将科扎克以1分51秒456拿下金牌,乌克兰的拉多姆斯卡、南非的哈特里紧随其后。

  (小酒)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皮划艇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皮划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