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安琪夺金夜老爸在外吃饭 忙问同事:哪个台播?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7:12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许安琪(微博)加油(微博)加油和队友在伦敦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比赛中夺得金牌,这不但是南京市在伦敦奥运会上的首金,也是中国击剑队在历届奥运会中的首枚团体赛金牌。喜讯传来,昨日上午,南京市委领导、市体育局主要负责人对许安琪的家人、教练表示了慰问。扬子晚报记者也在第一时间采访了许安琪的教练和家人。    

  女儿上场属“意料之外” 赛前鼓励其调整心态

  许安琪比赛那天晚上,父亲许振利正在王府大街参加亲戚家孩子的“百日宴”,吃完后送许安琪爷爷奶奶回孝陵卫,刚坐上车,同事电话就进来了,兴奋地告诉许振利:“你女儿在打比赛!”许振利忙问:哪个频道?对方回说:中央五套。许振利心想:换人了!因为赛前短信联系的时候女儿还告诉爸爸:这次去伦敦没有任务,就是去适应下环境。许振利也鼓励女儿:不管有没有任务,都要做好服务工作。“真没想到她能上场!”许振利激动地说。听完电话,许振利急忙赶回家,守在电视机前,看女儿比赛,“半决赛中央五套,决赛中央七套,一直看到半夜比赛结束。”许振利说。

  女儿获冠军后第一时间给爸爸打电话

  女儿拿了冠军,凌晨3点07分时许振利给她发了个信息:“成功了,祝福你们。”发信息是许振利与女儿之间最常用的联系方式,“她备战奥运,给她打电话就会分她的神,我们尽量不给她打电话。”许振利说。信息刚发完,女儿的电话就打进来了,“许教练先电话祝贺了下!我一听是许教练,立刻说教练辛苦了,然后与女儿讲了几句。”接完女儿从现场打来的电话,父亲还沉浸在喜悦中,没想到女儿又给他发来了一条令他感动的信息。女儿说:“爸爸,爱你!”直到记者昨日采访之时,许振利仍旧电话不断,他说自从女儿拿了冠军,他就不停接到四面八方的祝福短信和电话,欣喜的同时也非常感谢这些关心许安琪的人。

  全家爱体育 女儿“基因好”

  许安琪的爷爷以前是军人,爸爸许振利打过篮球,“1985年参军,在部队里经常打篮球,五年后到了单位,也经常参加田径、篮球等体育活动,可以说跟体育结下了缘分”。妈妈也练习过田径,在采访中许振利直夸女儿“基因好”。许安琪念五年级的时候,公园路体校击剑队的教练王琳去她们篮球队选人,看许安琪“高高瘦瘦的”,一下子就相中了她。其后,17岁的许安琪被女重主教练许学宁破格挑入国家队。

  吃了很多苦 小安琪选择坚强

  许安琪3岁之前,因为爸爸在浦镇车辆有限公司上班,妈妈在毛纺厂倒班,都比较忙,“洗澡都是我拜托单位女同事带到浴室去的,这孩子从小就蛮苦!”许振利说,“我作为父亲有点失职,生活上主要由爷爷奶奶照顾,训练上主要靠教练的指导。”

  妈妈05年去世,年仅39岁,给了小安琪巨大的打击,那时她才13岁。当时父亲是打算瞒着小安琪的,但想到如果不告诉她,孩子也会责怪自己的,所以打电话给启蒙教练朱教练征求意见。得知妈妈去世,小安琪非常伤心,老哭,爷爷奶奶、朱教练、亲朋好友都去安慰、开导她,她渐渐走了出来。“在这方面她还是蛮坚强的!”许振利坦言。

  扬子晚报见习记者 朱威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许安琪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