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因长期训练不能回家宝宝拒绝和我讲话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2:45  深圳特区报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 彦

  随着孙玉洁(微博)加油最后一剑击中对手锁定胜局,击剑赛场上响起了热烈掌声,中国四朵金花,李娜(微博)加油、孙玉洁、许安琪加油、骆晓娟(微博)紧紧相拥在了一起,这一刻她们在剑道上格外耀眼,在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中国以39∶25大胜韩国队夺取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冠军,完成了几代女子重剑队员们的奥运金牌梦。

  中国重剑四朵金花中,李娜是队中年龄最大的,今年31岁的她已经参加了4届奥运会,早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当年19岁的她与杨劭琦、梁琴所组成的女子重剑队为中国斩获了一枚铜牌,之后在2006年都灵世锦赛她率队拿到女子重剑团体冠军。另外李娜个人成绩也极为突出,早在1999年亚锦赛就拿到过个人冠军,曾经一度也排名世界第一,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她在个人赛中位列第四,与奖牌失之交臂。北京奥运会后,李娜结婚生子。但为了伦敦奥运会,李娜选择了复出。12年的时间李娜终于把胸前的奥运会铜牌换成了金牌,其中的艰辛,只有她自己知道。 “从2000年开始一直到2012年,这中间是12年时间。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12年意味着什么?!对于这块金牌的渴望性是可想而知的,因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了。”李娜说 ,“真的太不容易了,生下宝宝6个月,我就把他交给了奶奶带,现在宝宝已经会叫妈妈了,可是因为长期训练不能回家,宝宝有时会很生气,有一次给家里打电话,他都拒绝和我讲话。”

  此次带领中国女重夺得奥运冠军,李娜的职业生涯已经圆满,对于今后是否还会坚持在赛场上时,这个31岁的老将回答说:“如果国家需要我,我还是会选择继续坚持。”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