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伟阳手指断过三次 父亲曝儿子女友还没追到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3:20  辽一网-华商晨报

  同中国体操队大部分队员相比,郭伟阳算是一个非知名人物,但他在本届奥运会上把握住了机会,战胜了自己,可谓一战成名。

  从落选主力阵容的失落,到紧急被征调飞往伦敦救火,郭伟阳在预赛中接连失误,他心里的自责与懊恼可想而知。战胜心魔,绝地反击这样的词汇说起来容易,真正做到的又有几人?但郭伟阳做到了。

  1988年出生在云南省玉溪市的郭伟阳从小活泼好动,为了不让孩子过剩的精力惹祸,家人将他送到了体操队,起初的目的只是为了让小家伙有个地方玩,没想到这一玩就玩到了国家队。

  在人才济济的中国体操队,年轻的郭伟阳还无法进入绝对核心的位置,但就在此时,辽宁体育局盯上了这个未来的冠军选手。在经过与云南体育局的协商后,最终将郭伟阳交流到辽宁来,而郭伟阳也确定将在2013年全运会上代表辽宁队征战。 

  他的手指断过三次了

  郭伟阳替补进体操队主力阵容的消息传出,他的父母就已经激动不已:“瞧好吧,他至少会拿一枚铜牌回来!要是发挥好一点的话,拿一枚金牌也不是不可能”。现在看来,父母的话真的应验了。

  郭伟阳的父母在玉溪市区开了一间小小的家电铺子,生意马马虎虎。父亲郭洪森提起儿子就备感自豪:“2010年以后,他在全国的比赛里实现了三连冠,实力已经摆在这儿了!滕海滨退赛,我们觉得很遗憾,同时,也觉得这就是老天对伟阳的一次眷顾,他努力了那么多年,这回该好好表现了”。

  郭伟阳3岁半就开始接受体操训练,8岁进入云南省队,2001年进入国家队,一直是国家队第二梯队的领军人物。“国家队都待了整整12年啦,这12年就回过两三次家”,郭洪森很感慨,好在有电话,家里人和伟阳的联系一直没断,最关心的就是他的身体,“他的手指断过三次了,有时我告诉他,比赛成绩不重要,关键是你身体要好,心态要好。”郭洪森悄悄透露,24岁的伟阳“可能”交了女朋友,“好像还没追到手,还没100%好成。我们当然希望他有个女朋友,在北京能彼此照顾,他年纪不小啦”。

  等待的日子没放松过  

  伦敦奥运会之前,中国体操队一直在北爱尔兰备战奥运会,作为主要替补,郭伟阳也一直随队在那里训练。“既然让我来,那我就一定会全力以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团队作贡献。”郭伟阳说,在国家体操队离开北爱尔兰的5天里,留守的他一刻也没放松过,每天坚持训练,目的只有一个:既然伦敦奥运会没去上,那么四年后的巴西奥运会一定要冲上去。

  郭伟阳笑着送队友踏上征程。看着他们收拾行李,还是有一点感触,奥运终于开始了,大部队马上就要出发了,有一种祝福的心情,也有一点点的……怎么说呢,失落吧。队友们知道,郭伟阳是把眼泪流在了心中。 

  之后突然接到顶替滕海滨的消息,这是郭伟阳没有想到的。事情来得突然,郭伟阳预赛不断失误,压力陡增,在预赛结束回到驻地后,郭伟阳一度给自己关了“禁闭”。不过队长陈一冰事后回忆说:“决赛出发的时候,我看到伟阳眼睛里的杀气,我当时就坚信,他能回来!”果然,郭伟阳最终成功扮演了中国体操男队的“救火先生”。

  郭伟阳夺冠后表示:“夺得金牌是对自己多年努力的一个奖励。”这位首次参加奥运会的选手已经24岁了,但他表示:“我会一直坚持下去,暂时还没有退役的打算。”

  本报特派伦敦记者 于志凯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冯喆 郭伟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