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文教练:要知道奥运残酷 想夺冠必须小心翼翼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1:12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马向菲 潘治)伦敦奥运会柔道比赛“诡异”的形势,让每一位夺冠热门选手都不敢掉以轻心。因此女子78公斤以上级卫冕冠军佟文的教练表示,要夺冠必须“小心翼翼”。

  奥运会女子78公斤以上级是中国的优势项目,自从进入奥运会以来,这个项目的金牌只有一次旁落他人,被称为中国的“孝女项目”,佟文被寄予了延续中国大级别优势的厚望。

  但柔道比赛进行5天,夺冠大热门和曾经的奥运奖牌获得者纷纷落马,不得不令人感叹柔道赛事的变幻莫测和残酷。对此,佟文的教练吴卫凤深有体会。

  “开赛好几天了,好多冠军都掉下去了。52公斤级的前六名都下来,新人上去了。所以奥运会的残酷一定要知道,”吴卫凤说。

  女子52公斤级比赛完全能够成为本次大赛的缩影。包括两届世锦赛冠军中村美里在内的世界排名前6名全部无缘奖牌,生动诠释了“冷门迭爆”这个词的含义。因此吴卫凤表示,她对佟文有信心,但她的弟子必须要非常小心。“佟文应该讲一切都在正常状态,但必须小心翼翼。我们要在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佟文要冲,不能保,不能守。”她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柔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佟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