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文:目标蝉联奥运冠军 现在已经是众矢之的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8日13:16  城市快报

  “现在我是女子78公斤以上级的众矢之的。四年前,我是去冲击奥运冠军。如今,我是作为卫冕冠军参赛。形势肯定发生了变化。现在,很多外国选手都是以战胜我为荣,甚至在比赛中采用拖延战术与我打消耗战,所以对于伦敦奥运会,我不会盲目乐观,而是抓紧这最后十多天,把备战工作做好,我的目标就是在伦敦打出自己的最佳状态,蝉联奥运冠军。”本月29日,吴卫凤、佟文和陈飞师徒三人将从北京飞赴伦敦,正式踏上伦敦奥运会的征程。佟文所参加的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决赛将于北京时间8月3日23点上演。

  在经历“瘦肉精事件”后,解禁复出的佟文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奥运积分赛连战连捷,时隔四年再度站在奥运会的舞台上,为了再圆奥运会冠军的梦想,她和教练吴卫凤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和努力。佟文认为这段经历是自己的宝贵财富,“有了这段难熬的经历,让我变得看问题更加全面,让我的内心能变得更加强大,能更加从容投入到伦敦奥运会备战中去,我相信只要自己发挥出应有的实力,我就能在伦敦奥运会上蝉联。”再度站在奥运会的起跑线上,佟文既淡定又兴奋。淡定的是自己作为卫冕冠军,又能向世人证明自己,展现“佟一本”的风采。“这么多年来,我的自信来自于自己的实力,正因为我有四年前那段奥运备战的经验,所以能让我更加淡定地去面对这届奥运会。”上个月 24日,佟文和陈飞正式进驻国家柔道训练基地——北京奥体中心,开始奥运会前最后一个月的冲刺阶段。到目前为止,在北京封训20多天的时间里,佟文认为自 己通过高强度的训练,既释放了比赛压力,又能保证自己的临战状态处于一个比较好的上升期,“虽然在北京的训练强度要比在天津时大,但我能很好地完成教练布置的训练任务,我始终坚信只要按照教练的训练计划走,我就有能力在伦敦实现卫冕,期待自己在奥运会上能有出色表现,不辜负家乡父老的期望。”

  相比佟文,22岁天津小将陈飞是首次参加奥运会,她也是本次中国柔道军团参加伦敦奥运会年龄最小的选手。通过吴卫凤高效的针对性训练,陈飞认为自己已经达到近年来最佳的临战状态,她的目标就是在伦敦冲击金牌。“通过备战奥运会的训练,我对自己可以说越来越有信心。年轻敢拼是我的优势,我会在伦敦向金牌发起有力的冲击。”陈飞所参加的女子柔道70公斤级决赛将在北京时间8月1日23点上演。本报记者 梁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佟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