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又增秘密兵器对付佟文 冢田借调伦敦当教练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03: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柔道是日本的国技,在雅典奥运会上,日本获得了8块金牌,其中女子柔道在7个项目中拿到了5块。本次伦敦奥运会,日本的目标是在所有的7个柔道女子项目上都夺取冠军。

  不过,中国的佟文加油是横亘在日本女子柔道包揽奥运金牌道路上最大的障碍。在伦敦的日本柔道训练场上,出现了一名并不在日本代表团名单中的特殊人物,她就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拿到78公斤以上级金牌,但是却在2008年北京输给佟文未能蝉联冠军的冢田真希。

  在北京奥运会后,冢田又坚持了2年,但是2010年的世锦赛再次负于佟文后,她最终决定退役,将接力棒交给了日本新一代大级别旗手杉本美香。冢田真希在去年9月被日本柔道协会派遣到英国,担任英国柔道俱乐部的教练,以传播柔道,扩大这一运动的国际影响。她还作为火炬手参加了6月13日的英国火炬接力。

  这次日本柔道队抵达伦敦后,冢田真希就得到了日本柔道协会的邀请,虽然不是代表团正式成员,不能进入奥运村,但是冢田真希却身穿柔道服,出现在了日本柔道队在伦敦的临时训练场。日本全柔联的总务木村昌彦说:“她是队友们喜欢的类型,非常强的。”在日本柔道队,冢田真希最重要的工作就是作为杉本美香的训练对手,指导她如何进行进攻和防御。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佟文在落后的情况下,最后18秒一本过肩背负投击败了冢田拿到金牌,4年后,冢田最大的愿望就是自己的后辈可以为自己报这一背之仇。(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周超)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柔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佟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