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名川将出征伦敦奥运 邹凯冯喆邱波胡亚丹冲金

  今日,中国奥委会将在北京正式召开代表团成立大会,17日第一批人员将飞赴伦敦,在奥运村升旗。而中国奥运会军团名单即将在近日正式公布,据悉,预计将有20名左右四川运动员入选奥运阵容。

  尽管入选人数与北京奥运会相比有所缩减,但以这些小将目前的成绩分析,他们或将更具冲击力,夺金数量也将有望超越北京奥运会的4枚。

  邱波:男子跳水十米台 胡亚丹:女子跳水十米台

  “金童玉女”跳水冲金

  跳水项目中,第一次征战奥运会的邱波、胡亚丹,均被委以重任。特别是邱波,他被视为中国军团收复失地的主力军,毕竟,男子单人十米台是中国跳水的软肋。

  在女子10米台项目上,四川小将胡亚

  丹是中国军团女子十米台的“双保险”之一,她将站在师姐陈若琳背后,承担中国军团“影子尖刀”的角色。当然,胡亚丹自身的水平,自然也是具有夺金的实力。

  邹凯冯喆:男子体操

  “体操双子星”携手战伦敦

  此前,中国体操队伦敦奥运会参赛人员选拔小组,确定了男女队各7人的奥运名单,四川籍的邹凯和冯喆双双入选,并成为“五主力”之一(有两名替补)。

  伦敦奥运会,由于采用新的533赛制,使得中国军团人选的确定更趋激烈。533,即各队派5名队员参加决赛,每个项目只允许有3名队员上场,计3名队员成绩之和为单项团体总分。

  邹凯、冯喆之所以顺利入选,与两人近两年顽强训练与比赛成绩稳定有关。

  蒋文文蒋婷婷:花样游泳 兰兴 喻丹:射击

  蒋氏姐妹最后的水中芭蕾

  伦敦奥运会,四川军团除跳水、体操优势项目外,花游、射击也是一大亮点。

  花游姐妹蒋文文、蒋婷婷,最后一届奥运会征战。她们能否在伦敦斩金夺银,取决于中国军团的整体实力。遗憾的是,由于年龄等因素,伦敦奥运会将是她们的谢幕之战,对她们而言,成绩已经不是第一位重要,让全世界欣赏四川姐妹最后的水中芭蕾,将是她们一生中最辉煌的时刻。

  此外,射击的兰兴、喻丹,也是第一次出征奥运会的新人,他们能否在重兵之中杀出血路,不仅需要实力的支撑,更要看他们在伦敦的幸运指数。

  链接

  北京奥运会川将斩获4金

  北京奥运会,共有35名川籍运动员参加19个大项32个小项的比赛,占中国代表团运动员总数639人的5.32%,比赛取得4金3银5铜的好成绩。其中,4名金牌分别为殷剑1枚(女子帆板)、邹凯3枚(体操男团、单杠、自由体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