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巾帼5虎将:李娜“被双打”不影响单打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09:01  郑州晚报微博

  中国参加奥运项目中,女子成绩都要好过男子。在伦敦奥运会上,这些巾帼英雄将再度上演好戏。李娜(微博)、佟文、吴敏霞、王仪涵、何雯娜加油,有老将有新人,他们将为中国军团争取更多的金牌。晚报奥运报道联盟

  吴敏霞

  最大的对手是师妹

  夺金点:女子3米板、女子3米板双人

  夺金指数:★★★★★

  自郭晶晶功成身退之后,中国女子跳水方面一直以来缺少一个令人信服的领军人物。其实吴敏霞一直以来就被认为是最好的人选,但由于吴敏霞个人的一些性格,最终都没能理所应当地成为领军人物。如今,小师妹何姿加油的异军突起让她感受到了压力。自从2010年郭晶晶退出舞台后,关于吴敏霞和何姿谁才是真正的跳水一姐的争论从来都没有停止过,虽然两个人一直不愿意面对这样的比较。

  王仪涵

  领军人物正名一战

  夺金点:羽毛球(微博)女子单打

  夺金指数:★★★★

  王仪涵现世界排名第一,2009年21岁时就登上榜首,按道理说早就该成为中国女子乒乓球(微博)的领军人物。但两年前的尤伯杯决赛上,她却丢掉了最关键的一分。所以在大家眼里,王仪涵并不具备领军女子羽毛球的气质。然后在今年的尤伯杯比赛中,在对韩国的比赛中,上演了“史诗般”的逆转,洗刷了两年前的耻辱。如果本届奥运会再度捧金,那么这个领军人物当得也是心安理得。

  何雯娜

  丢了爱情不能再丢金

  夺金点:女子蹦床

  夺金指数:★★★★

  得了块奥运金牌,谈了场轰轰烈烈的恋爱,这是22岁的蹦床美女何雯娜近几年的人生写照,在北京奥运会后,人们却很少听到何雯娜在蹦床赛场的消息,倒是在娱乐头条上经常看到她的名字。尽管最终她与陈一冰的恋爱以分手告终,尽管这段情感的伤痛还在,但何雯娜知道,在奥运赛场上不能“失恋”。

  李娜

  “被双打”不影响单打

  夺金点:女子网球单打

  夺金指数:★★★

  4年前,26岁的湖北姑娘李娜就是中国金花的领军人物,网球女单第四名,距离奖牌仅有一步之遥。4年之间,李娜收获了一个法网冠军、一个澳网(微博)亚军。

  就在上月,李娜在奥运会参赛问题上再次向外界展示出了自己心直口快的性格特点。“网管中心让我打双打的目的是什么?打酱油吗?如果是要玩一下,还不如换更年轻的球员。”李娜嘴上说没那么在乎奥运会,但她很清楚,这是最后一届,单打自然会争取,“我要圆满地结束它。”

  佟文

  告别瘦肉精后更可怕

  夺金点:女子柔道+78公斤

  夺金指数:★★★★

  尽管中国柔道队将参加柔道的八项比赛,但最让人放心的还要数佟文。禁赛风波“平反”之后,佟文变得更加可怕。2011年世锦赛,她更是以六场比赛“六个一本”的绝对优势,成就了自己世锦赛五连冠的伟业。但只要佟文正常发挥,这枚金牌日本队的杉本很难抢走。

  李雪英加油

  不让意外重演

  夺金点:女子举重58公斤级

  夺金指数:★★★★★

  北京时间7月30日晚10点半,伦敦奥运会女子举重58公斤级决赛,李雪英将代表河南军团第一个向金牌发出冲击。

  58公斤级是中国女举的传统优势项目,也是伦敦奥运会上中国举重队夺金把握最大的级别。出生于举重“世家”的李雪英,无论抓举还是挺举都很强,特别是挺举无人能及。2009年全运会和2012年奥运会选拔赛,李雪英两次举出超过250公斤的重量,其实力遥遥领先于国外对手。李雪英奥运会上的主要对手,是白俄罗斯的老将诺维科娃,在2011年的巴黎世锦赛上她曾击败李雪英,使得中国队在该级别世锦赛七连冠的纪录戛然而止。不过去年失利的主要原因是教练的决策失误,而非李雪英实力不济,有了一次教训之后,相信李雪英绝不会让意外在伦敦重演。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吴敏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