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清峰明晨举重69公斤级冲金 黑马能否黑到底(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13:30  东南早报

  北京时间今晚到明天凌晨,伦敦奥运会将进行第四个比赛日多项金牌的角逐,中国队在五个项目上有望夺金。其中,在北京时间明日凌晨2点,来自福建厦门的举重选手林清峰加油将向男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发起冲击。作为一匹异军突起的“黑马”,林清峰能够参加本届奥运会已经出乎很多人的意料,我们期待今年以来状态极佳的他,能够力挫群雄,将这块金牌收入囊中。

  □早报记者 蔡嘉斌

  林清峰:

  经验欠缺由生猛状态弥补

林清峰能否一“黑”到底,夺取奥运金牌?林清峰能否一“黑”到底,夺取奥运金牌?

  今年23岁的林清峰是厦门人,从小在厦门市少体校练习举重。很多人第一次听到林清峰的名字,都是在2007年。那一年,他在举重世青赛上获得男子62公斤级冠军。也就是说,仅仅几年前,他还不是69公斤级选手,而是62公斤级选手。2008年春天的奥运会国内选拔赛在泉州举行,当时年仅19岁的林清峰也参加了,但是在62公斤级比赛中,他输给了经验丰富的张湘祥(微博),没能获得代表中国队出战北京奥运会的机会。

  四年之后,已经改到69公斤级的林清峰,在今年4月福州举行的伦敦奥运会选拔赛上获得成功,在战胜了名将唐德尚之后,获得了该项目冠军,从而拿到了前往伦敦奥运会的门票。在男子69公斤级上,国内实力最强的选手原本是廖辉,他不仅是北京奥运会该级别的金牌得主,还曾多次获得世锦赛冠军。然而,廖辉去年陷入禁药事件被禁赛两年,他的上诉到目前还没有得到国际举联的答复,因此仍处于禁赛期,只能错过伦敦奥运会。林清峰抓住了奥运选拔赛的机会,以黑马的姿态闯进奥运赛场,有望实现自己的金牌梦想。

  在男子69公斤级项目上,中国举重队在近两届奥运会上都拿到了冠军:2004年在雅典,张国政夺冠;2008年在北京,廖辉夺冠。这一次,林清峰能否完成举重队的三连冠?来自土耳其的名将梅特,是他最有力的竞争对手。从个人状态和实力角度来说,林清峰问鼎的希望很大,令人稍感担忧的是他的世界大赛经验。从荣誉簿上来说,林清峰拥有全国锦标赛冠军、亚洲锦标赛冠军、世青赛冠军,但他缺少的是成年的世界舞台上称雄的经验(比如世锦赛折桂),期待着他能用好状态弥补经验的欠缺。

  陈若琳:跳台女将坚持两届相当不易

陈若琳(左)将带着小将汪皓(右)力争卫冕女子双人10米台金牌陈若琳(左)将带着小将汪皓(右)力争卫冕女子双人10米台金牌

  在今晚到明晨的五个夺金点里,最有把握的项目依旧来自跳水“梦之队”。北京时间今晚10点,奥运会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将准时登场,中国选手陈若琳将携手小将汪皓冲击金牌。陈若琳是这个项目的奥运卫冕冠军,上届北京奥运会,她与队友王鑫(微博)(微博)合作,获得女子双人10米台金牌,随后,她还在单人10米台项目上夺冠,成就了跳台项目的双冠王。

  近十几年,在女子双人跳台项目上,我们看到了众多女将在夺取奥运冠军之后就淡出了江湖:2000年奥运会夺冠的桑雪(微博)和李娜,2004年奥运会夺冠的李婷(微博)和劳丽诗(微博),以及上届奥运会夺冠的王鑫等人都是如此。然而,坚韧的陈若琳坚持了下来,克服了伤病与身体发育对于跳台项目的影响,她第二次参加了奥运会,仅从这一点来说,她就值得我们喝彩。

  中国击剑队本次出征奥运会的夺金点在男子花剑和女子重剑两项上。北京时间明日凌晨2点40分,男子重剑个人赛的金牌决战将登场,希望届时我们能看到中国选手雷声(微博)或马剑飞(微博)的身影。

  叶诗文(微博)加油

  首个获奥运两金的中国游泳女将?

16岁的叶诗文拥有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和淡定16岁的叶诗文拥有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和淡定

  北京时间明日凌晨2点半开场的游泳决赛,将决出四块金牌。在首日比赛里夺取了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的叶诗文,将在自己的主项——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里,力争拿到自己本届奥运会的第二块金牌。在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上,让叶诗文一举成名的项目,正是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那块世锦赛金牌,让她迅速跻身国际泳坛的超级新星行列。在400米的副项上都能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在自己的主项200米上,16岁的叶诗文将会更有信心。

  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夺金的庄泳(微博)、杨文意、林莉(微博)、钱红(微博),到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金的乐静宜,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金的罗雪娟,再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金的刘子歌,中国游泳队之前有七位女将曾经获得奥运金牌,但没有一位能够获得两块金牌。叶诗文是第八个夺取奥运冠军的中国游泳女选手,也有望成为第一个两金的游泳女将。

  明日凌晨3点47分上演的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或许能给国内观众带来惊喜。从前,男子游泳的接力项目,中国队能进决赛就可喜可贺,但如今情况不同了。在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上,孙杨(微博)、张琳(微博)领军的中国队获得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铜牌。本次奥运会,张琳因状态原因未能入选,但不断增值的孙杨在200米自由泳上也已是世界顶级水准,郝运(微博)、蒋海琦、李昀琦(微博)等年轻选手都有不俗实力,中国男队在本项目上绝对有能力与美国、澳大利亚、法国、荷兰等强队一较高下。从内部传出的信息也表明,中国游泳队对这个项目“有想法”。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林清峰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