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东香:真正的苦不是训练 最想去巴黎那里浪漫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11:34  钱江晚报

  最艰苦的不是练练练而是14年如一日的枯燥和寂寞

  (徐东香加油 伦敦奥运会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银牌得主 浙江绍兴人) 记录:本报特派记者 伊志刚

  打了三届奥运会,现在我想说,我付出了,尽力了,没有什么遗憾。

  从恢复一年零一个月的角度看,我对银牌也满意了。我当初做出这个选择,就是还想实现自己的奥运理想,还想为中国女子轻量级实现目标。我一直对自己说,尽力,但不强求最后的结果。

  从进入专业队开始,我练了14年的赛艇,如果你问我练赛艇项目最苦的地方在哪里,我的回答是:最苦的不在于训练,而在于让原本好动的年轻人长年累月在封闭的环境中接受枯燥的、日复一日的训练。对我来说,训练的苦真的不算什么,极点都是可以克服的,而要耐得住寂寞,才是真正的苦。

  从我个人来说,天性也比较活泼。平时训练完了,喜欢看书和上网。上网会关注八卦娱乐消息,看书会比较喜欢看一些有情节的书,不喜欢太过有哲理性的,训练一天够累了,谁还愿意费脑子。

  当然我也喜欢时尚方面的东西,看瑞丽杂志。哦,我们也会化妆,平时训练当然没机会,但只要有时间出门,就会打扮自己。我之所以喜欢出国,就是因为可以逛街,可以购物。我很喜欢购物,买东西也以买包包和鞋子为多。

  如果有时间,最想做的事就是去旅游,最向往的地方就是去巴黎。因为它是心目中最浪漫的地方。每个女人都喜欢浪漫,我也不例外。

  我不认为我这样的年纪还需要考虑恋爱对训练和比赛有影响的问题,很简单,只要处理得好,把握分寸。

  我们接下来还有个目标是明年的全运会,至于会不会打下届奥运会,现在真还没考虑那么远。

  我小时候的梦想曾经是想当一名老师,不管教数学、体育还是音乐都好,我念书的时候,这些都不错。但没想到最后当了赛艇运动员,还打了三届奥运会,还拿到了奥运银牌,够知足了。

  虽然赛艇是一项训练枯燥、环境封闭的运动,但它也让人进行一种长期的自我修炼,人在湖光山色间划行,也是与自然的心灵对话。我从事赛艇运动14年,到过近20个国家训练和比赛,有机会见识这个世界。人只有走得多,看得多,眼界才能开阔,境界才能提升。所以虽然我的青春都献给了水上,但还是依然感谢这项运动。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赛艇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赛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