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神枪曾因恋情告吹当送水工 贪玩反助创佳绩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3日09:47  解放日报

  今年伦敦奥运会男子飞碟双多向的比赛中,将由两个上海帅小伙并肩作战。胡斌渊已经是奥运会的三朝元老,而他身边的 “小师弟”李君,却是个不折不扣的新人。李君去年2月份才进国家队,短短9个月就获得世锦赛的冠军,由此“抢”到了一张奥运会的入场券。他的“横空出世”,连他的教练也没想到。

  2002年,李君17岁。暑假的时候,上海队教练曲日东去奉贤挑苗子,看到正在打篮球的李君,一下子就相中了这个 “技术不咋的,却总能投得进球”的小家伙,然后把他交给了妻子王兰训练。王兰说:“这就说明李君对于物体在空间的飞行轨迹很有感觉,绝对是个好苗子。”李君从奉贤老家来到上海射击队,开始了10年的飞碟生涯。

  在讲究沉稳、内敛的飞碟项目中,生性直爽活泼的李君绝对算得上“另类”。来自奉贤农村的他,训练之余就钓龙虾、抓知了,无所不能;队里搞联欢会没人上台表演,他自告奋勇“我来”;全队去北京比赛,他拍着胸脯说“我带你们去水立方”,虽然他连路都不认识……

  进队不过一年,李君就拿到了2003年城运会第二名。去年的城运会,他登上了冠军领奖台。照理说,按照他的成绩,早就可以进国家队,但是一直到去年,他才踏进了国家队的大门。即便如此,他也总打不上“主力”。李君打电话向王兰诉苦:“我感觉自己就是个陪练。”

  受冷落是有原因的。早在青年队的时候,李君因为“贪玩”出了名,所以飞碟队的总教练孙盛伟故意把他“晾”在一边。得不到器重,李君急了,“一根筋”的他暗暗下定决心:“越不相信我,越要做到最好。”从那时候起,李君开始埋头苦练,5个月后,便屡屡在国际赛场创造佳绩。去年11月份的飞碟世锦赛,李君拿到了个人和团体两个冠军,打破了中国飞碟项目在世锦赛上“零的突破”,也成为奉贤第一名奥运选手。

  可能没人知道,李君差点半途而废。2009年,相恋三年的女友离他而去,带给他非常大的打击。“不练了!”心灰意冷的他撂下这句话,就回到了奉贤老家。李君的爸爸是个市场管理员,妈妈在酒楼当洗碗工,他们同意了李君的决定:“那就回来吧,射击队拿两千块的津贴,到哪都赚得到。”一开始,李君当起了送水工,但是,习惯了举枪瞄准的他,怎么会习惯每天驼着个背爬楼送水?不过两个月,李君就回到了队里,重新举起了自己心爱的枪。

  从那时候起,李君明白,自己是再也离不开靶场了,因为只有在这里,才找得到归属感和成就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李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