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射击中国11小项全面冲金 2-3金为现实目标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4日18: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奥运会射击比赛共设15枚金牌,中国队将派出包括杜丽、朱启南(微博)等五位奥运冠军在内的23名选手参加其中14个项目的争夺。全队将目标订为获得2-3枚金牌,这也是一个现实的目标。

  争金点:11个项目具备争金实力

  中国射击队将参加除男子双向飞碟外其他14个项目的比赛。女子十米气步枪很可能将是本届奥运会首枚产生的金牌,这个项目由两名小将易思玲和喻丹担纲,易思玲在去年获得世界杯总决赛的金牌、今年获得幕尼黑站世界杯夺得金牌并在意大利站世界杯夺得铜牌,稳定性相对比较好,有能力冲击这枚金牌。喻丹在三站世界杯比赛中均未进入决赛,也有可能被名将杜丽换下,但杜丽在两站世界杯的最好成绩只是第四名,成绩并不理想,大赛经验是她的优势。这个项目的主要对手是埃蒙斯的妻子卡特琳娜、德国名将普菲尔施弗特等。

  男子十米气手枪由名将上届冠军庞伟和谭宗亮联袂出战,第五次出征奥运会的老将谭宗亮在今年意大利站世界杯夺得金牌,在幕尼黑站世界杯夺得银牌,在奥运测试赛获得第五名,而庞伟今年以来状态也有所回升,在意大利站世界杯获得第五名,两人都具备冲击奖牌乃至金牌的实力,但要看临场发挥。这个项目有韩国的秦钟午、李大明,塞尔维亚的米凯奇,日本的松田知幸等强手竞争,夺得金牌的难度非常大。

  女子25米运动手枪的两名队员是陈颖(微博)和袁静,上届冠军陈颖在幕尼黑站世界杯夺得冠军、在奥运测试赛上获得第五名、在意大利站未能进入决赛,而韩国新星金章美在奥运测试赛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得冠军,陈颖卫冕的难度很大。参加女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的将是上届金牌得主杜丽和李佩璟,杜丽在奥运测试赛获得铜牌,在幕尼黑站世界杯获得银牌,李佩璟在意大利站世界杯获得铜牌,她们依然有望争夺奖牌,但夺金前景不容乐观。女子10米气手枪的两名选手是上届冠军郭文珺和苏玉玲,她们在奥运测试赛和两站世界杯上均未进入决赛,卫冕前景并不乐观,在这个项目上的最强手是乌克兰的雅典奥运会冠军科斯特维奇。

  女子双向飞碟名将魏宁在奥运测试赛上夺得金牌,她还曾在去年世锦赛夺得银牌,也有希望在20年后再度为中国队夺得这枚金牌。去年世锦赛冠军、女子双多向飞碟名将刘英姿同样具备冲金的实力,不过她今年在奥运测试赛和意大利站世界杯均未进入决赛,这个项目强手众多且差距不大,能否夺金要看临场发挥。小将李君在去年世界飞碟世锦赛夺得男子双多向金牌,参加这个项目的另一名中国名将胡斌渊也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前两次一次第四名,一次第三名,两人在伦敦有争金的实力,不过他们在奥运测试赛和意大利站世界杯均未进入决赛,这个项目高手云集,中国队员要突出重围十分不易。

  名将朱启南身兼10米气步枪和50米步枪三姿两个项目,他去年获得世界杯悉尼站和美国站两站50米步枪三姿金牌,由此获得去年国际射联评选的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另外他还获得去年世界杯总决赛10米气步枪的金牌并超世界纪录,具备了再次向这枚金牌冲击的实力。不过他今年表现平平,在奥运测试赛、意大利站和慕尼黑站仅获气步枪第八名、第四名和第五名,步枪三姿均未进入决赛。王涛将参加气步枪的比赛,他在慕尼黑拿到了冠军。兰兴将参加步枪三姿比赛,他在奥运测试赛获得第四名,两人也具备了冲击奖牌的实力。

  男子50米手枪慢射派出的是张添和王智伟,张添在奥运测试赛获得铜牌,在意大利站获得银牌,有竞争奖牌的实力。这个项目最具实力的是韩国名将、上届奥运会金牌得主秦钟午。

  其他项目:三项目争取突破

  参加男子手枪速射的是丁峰和张健,两人在奥运测试赛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由于规则改变,这个项目是最难预测的项目,前六名选手都有夺冠可能。主要对手是德国的雷兹和舒曼,俄罗斯的克里莫夫,两名中国选手有冲击奖牌的实力。

  38岁的老将王炜一将参加男子50米步枪卧射的比赛,他在幕尼黑站世界杯夺得金牌,但奥运测试赛和意大利站上均未能打进决赛,这个项目一直是中国队的弱项,王炜一如果能夺得奖牌就将是一个突破。参加男子多向飞碟比赛的是杜宇,这个项目中国队与世界水平有一定差距,取得好成绩有较大困难。(冰雪季节)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杜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