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父女兵”齐上阵 两代人射击场同竞逐

  这是一个射击世家,他们世代经营一个农场,也世代传承着射击运动。在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47岁的大卫·查普曼将和20岁的海莉·查普曼一道参加比赛,大卫主攻男子25米手枪速射,海莉角逐女子25米运动手枪,奥运赛场将上演“上阵父女兵”的好戏。

  “我感觉非常骄傲!”大卫说。“在奥运会上能跟家人一起比赛,这种感觉太美妙了,海莉现在就像登上月球那样兴奋。她的射击技术要比我好,她也经常跟家里联系,上FACEBOOK之类的,而我对电脑不是很在行,上网聊天我妻子能听到我的声音,我却听不到她的。”

  大卫的射击生涯自17岁开始,“我父亲一辈子都在从事射击运动,这也是我兴趣的根源。刚开始时我就在农场自己拿着步枪练习,打麻雀。后来我跟父亲一起加入了当地的射击俱乐部,从此以后就爱上了这项运动。”

  大卫曾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获得第20名,时隔12年再度登上奥运舞台,他感慨颇多:“2000年奥运会的经历令我难忘,但我并不认为那是我运动生涯的顶点,我一直坚信,最好的将在最后到来。在伦敦我的状态很好,希望能有突破。”

  海莉也是在父亲的影响下开始练习射击的。她目前正在阿德莱德的一所大学读市场管理,平时回家帮父母务农,同时练习射击。“父亲鼓励我练习射击,我也对这项运动很有兴趣。我经常观察他的训练,从中得到了许多对自己有用的东西,”海莉说。

  父亲对于海莉的职业生涯也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在个人资料的“偶像”一栏,海莉只填了一个词———“父亲”。

  射击是一项年龄跨度非常大的项目,无论是年轻小将还是沙场老兵,只要状态出色,就都有机会实现自我超越。大卫和海莉也是澳大利亚历史上第一对以运动员身份参加同一届奥运会的父女。

  ·林德韧 刘恺·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父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