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玲曾患结石胆已切除 幼年任性致爷爷断腿

  首金易得

  在昨日进行的女子十米气步枪决赛中,中国姑娘易思玲加油后来居上,赢得伦敦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她也成为继杜丽加油、陈颖(微博)加油之后,又一位成就全运会、亚运会、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大满贯的中国枪手。

  赛后,面对记者的“围追堵截”,明显不太习惯的易思玲羞涩地说:“感觉我现在像一个明星。”

  感觉我现在像一个明星

  预赛开始后,两位中国姑娘易思玲、喻丹加油一直发挥稳定,但包括波兰选手波加卡、北京奥运会冠军捷克选手埃蒙斯在内的诸多高手也都没有明显失误。40枪之后,波加卡以399环的成绩暂时排名第一,易思玲和喻丹分列二、四名,一同进入决赛。

  短暂休息之后,决赛鸣枪开始。第一枪,波加卡和易思玲就同时打出10.8环,令现场氛围陡然升温。接下来的数枪,两人各有发挥,但即便是波加卡在第六枪仅仅打出9.9,她也一直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转折在第八枪出现:易思玲10.7,波加卡只有9.7!易思玲由此实现逆转开始领先,并在最后两枪中冷静地守住了优势,最终以502.9环的成绩获得冠军。波加卡以0.7环之差位居次席,喻丹则以501.5环的成绩摘取铜牌。

  赛后 金牌送爹妈

  “一年多没有回家了,回国最想做的事情是见爸妈。”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谈到家、谈到父母,易思玲脸上一片憧憬,恢复了小孩子的模样,“金牌就是给爸妈最好的礼物。”她举起胸前金灿灿的冠军奖牌向大家晃了晃。

  首金压力非一般人所能承受,但年轻的易思玲扛了过来。她坦言,亚运会的历练对自己非常重要:“广州亚运会上拿下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让我经受了考验。”易思玲说,“我觉得自己成长了,我又长大了。”

  作为现役世界冠军,易思玲赛前被寄予极大期望,也因此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打完比赛后,感觉卸下了所有的压力。”易思玲从领奖台下来,忍不住热泪盈眶,与教练张秋萍相拥而泣,随后又抑制不住喜悦之情,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面对记者的“围追堵截”,明显不太习惯的易思玲羞涩地说:“我感觉自己现在像一个明星。”

  成长 无胆女枪手

  易思玲1989年出生,正值立夏,所以父母为其取名易夏红。后来她自己改名易思玲。

  最初易思玲练的是长跑,后来转学舞蹈。14岁那年被郴州体校射击教练龙寿选中,开始射击训练,主项是50米步枪三姿。2004年,珠海体育局为备战广东省运会引进了易思玲。

  这其中还出现过一段插曲。父亲一次给易思玲3万元作日常开销,但是没几个月就被她花了精光,而且易思玲很不适应那里的环境,大约半年之后竟然偷偷跑回了家。但凡一个小孩子做出这样的举动,被家长教育是避免不了的,结果叛逆的易思玲负气离家出走,糟糕的是却遇上了歹徒。为了找她,年迈的爷爷还被摩托撞断了腿。经过这件事,易思玲成熟许多。

  在射击队,易思玲被戏称为无胆英雄。那一年因为得了胆结石,她在广州做了胆切除手术。因为吸收不好,怎么吃都不胖,这反而让其他女孩子羡慕不已。

  对于运动员来说,为国家夺得首金不仅可以获得外界的广泛关注,社会各界对首金的奖励也是远远超出其他金牌。拿2008年北京奥运会来说,当时一家白酒集团承诺中国射击队如若射落“首金”,则重奖首金得主1000万元,结果被寄予厚望的杜丽错失首金,落了个名利两空。

  同样,在易思玲昨日夺冠之前,已经有一家豪车制造商为首金开出了价码——一辆最新款的3.0T豪车,市场售价人民币75万元左右。

  此外,易思玲还将获得国家给予的奖金,并且奥运金牌得主往往还会得到地方体育局以及企业给予的奖励,这部分奖励的形式包括现金、住房、汽车、黄金等等实物。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易思玲专题 |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