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玲被播音员叫错名字 红色幸运杯助中国开门红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05:45  京华时报

  中国队连续三届奥运会夺得首金。在昨天进行的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23岁的中国选手易思玲以502.9环的成绩获得金牌,摘下本届奥运会首金,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她的队友喻丹也登上领奖台。    

  赛前

  播音员叫她“易静”

  预赛中,中国两名选手发挥稳定,但其他选手也发挥出色。预赛结束后,波兰的波加茨卡和中国的易思玲均打出399环的成绩分列前两位,俄罗斯的维多维娜和中国选手喻丹均打出398环的成绩分列第三、第四位。由于预赛的成绩带入决赛,所以中国的两位选手在预赛中为自己获得更好的名次打下了基础。 

  从资格赛馆转移到决赛馆,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提前25分钟就赶到了现场。他站在决赛场的最右边第二排,看了看场内后坐了下来。这是中国射击队连续第四次承担夺首金的任务,经验老到的王义夫已经习惯了这种压力。 

  8分钟后,现场播音员开始介绍选手。当介绍到易思玲时,因为她的名字难发音,播音员直接称呼她“易静”。这点小插曲丝毫没有影响这位夺标大热门的情绪,她显得非常冷静。

  赛中

  步步为营完成大逆转

  前三枪,易思玲与喻丹发挥不错,给预赛排第一的波加茨卡施压了一点压力。尤其是喻丹,三枪过后上升到第三的位置。第六枪波加茨卡小失误,只打出9.9环,易思玲则打出10.2环,逼近对手。 

  第八枪可谓是逆转之枪!波加茨卡只打出了9.7环,而易思玲则是10.7环,整整一环的优势!局面终于有了质的变化,易思玲以482.1环排到了第一,波加茨卡以481.4环落第二。喻丹此轮也打出了10.5环,只落后波加茨卡0.3环。 

  第九枪让现场的中国观众沸腾了!波加茨卡打出10.0环,而两位中国选手则继续神勇发挥,易思玲10.3环,喻丹打出10.8环,中国占据了前两位。 

  最后一枪,当易思玲打出10.5环后,大家已意识到金牌提前收入囊中。只是喻丹才打出9.6环,让打出10.8环的波加茨卡最终超过,只能屈居第三。

  赛后

  “最想见爸爸妈妈”

  当听到观众席上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后,易思玲看了看电子屏幕,上面清楚地显示着第一名,自己赢了。她放下枪,快步走向教练张秋萍,两人紧紧地拥抱在一起。而在不远处,总教练王义夫也在向全场观众挥手。 

  当从教练怀抱里抬起头时,眼泪挂在易思玲的脸上。一切的辛酸、一切的汗水、一切的努力与付出,此时都涌上心头。 

  很快,走下赛场的易思玲脸上又露出了微笑。问她夺冠后最想干什么,小将不假思索地回答道:“最想见到爸爸妈妈。” 

  前7枪,易思玲一直处于落后状态,这时她放下枪,走到教练张秋萍身边,拿起一个红色的水壶,喝了两口水,接着后三枪,如有神助,越打越好,后来居上。易思玲赛后表示:“那是我的幸运杯,它是红色的,也代表中国开门红。”

  本报伦敦专电本报记者张晓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易思玲专题 |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易思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