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玲自曝曾差点放弃射击 选拔赛时整夜失眠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07:31  杭州日报微博
  特派记者 张磊 李琛   特派记者 张磊 李琛

  7月28日发自伦敦

  本届比赛射击场地放在伦敦近郊的皇家炮营,那是个安静到周围时不时都有狐狸出没的地方,从这点来说,倒是和射击项目所需要的静相得益彰。今天,23岁的中国女孩易思玲加油在这里流下了幸福的泪——她成为中国第三位,拿到奥运首金的选手,这同时也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的首金。易思玲一直不喜欢别人叫她“小杜丽加油”,从此刻开始,人们在记住杜丽微笑的同时,还将记住易思玲的眼泪——她成功了。

  夺金后真情流露

  当地时间中午11时,2012伦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在打响第一枪。中国选手易思玲和喻丹加油分别以资格赛第二名和第四名的成绩进入决赛。最终易思玲逆转夺得冠军,喻丹夺得铜牌。比赛中从第一枪到第七枪,易思玲都是排名第二。一直到第八环,由于对手失误,易思玲打出了10.7环的成绩反超排名第一。于是她也就把这个第一的宝座给坐下去了,后面几枪一直没有出现失误,最终牢牢把握住了冠军。

  如同每一个夺金的第一人一样,看到最终成绩后,易思玲抑制不住眼眶的泪水,跑到教练席和教练拥抱。接着又和特意前往观战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合影。进入混合采访区后,这位冠军一直不停说着谢谢。

  谈到自己领奖时的动作,易思玲表示自己没有故意设计庆祝动作。易思玲称:“领奖动作没有设计过,完全是因为激动做出来的。打到最后一发的时候我也非常紧张,但我一直努力控制自己。我感觉自己打的也不是很快,只是努力想打的更好。”

  选拔赛时曾经失眠

  在回看易思玲的夺冠历程时,艰辛是必然的,对于中国的这些优势项目而言,国内的选拔往往更加残酷,在经历过国内艰难的筛选后,易思玲才成就了如今的成绩。

  回忆国内选拔赛时,易思玲不免潸然泪下,“我真是一宿就是瞪着,瞪着天花板,就是一点儿都睡不着。”23岁的她当时世界排名第一,却对于选拔赛上突如其来的失败承受不了,“我感觉哪怕是奥运会,我都不会这样,真的,当时的选拔赛比奥运会还激烈。”经历过差点放弃运动去打工的易思玲,心里特别清楚明白压力从何而来。

  即便是走到了奥运会,她仍然感到压力无处不在,“我知道媒体和观众都关注我。首金压力挺大的,训练时媒体也一直拍我,我自己压力也很大。比赛完之后我哭了,因为激动,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了,一下子把压力都释放出来了。”

  支撑她挺过这些压力的是家人的支持,“我爸说,哪怕你最后去不了奥运会,咱们也没关系,你在国家队待到了最后。咱们没什么输不起的。最重要是经历过,尝试了。”这份释压也终于成就了这位湖南姑娘的表现。

  在夺冠采访的最后,易思玲也向自己的父亲表示了自己的爱,向着电视镜头大喊:“爸爸我爱你!”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易思玲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