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运军团逆风而上 举重梦之队留一丝悲凉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8:09  南京晨报

  孙杨(微博),逆转。

  叶诗文(微博),再逆转。

  郭文珺,还是逆转。

  网友惊呼:中国军团开挂了吧!

  也是,幸福来得太快,心脏跳得太猛,一口气憋得太久,始化做尽情的宣泄,声声掀屋揭瓦的狂呼夹杂着夺眶而出的热泪,都在中国健儿逆势冲天的豪迈中喷薄飞射。

  在逆境中奋起,在悬崖边重生,惊心动魄的大逆转总是能触动我们心里最脆弱的那根神经,点燃我们最火热的激情。

  然而,逆转不是逆天,后来居上,厚积薄发,背水一战,起死回生,靠的不是运气,更不是施舍和恩赐,它来自无数个日夜的血水和汗水,来自埋头苦练的坚持与执著。

  当朴泰桓从天才神童变成了碎嘴婆婆,讷于言的孙杨却变身超级战舰,胜败之数,未战已分;当叶诗文霸道出水,劈波斩浪,后鲨鱼皮时代的世界纪录谈笑间被甩在身后,奥运金牌亦水到渠成。

  如果说,90后的孙杨、叶诗文年少气盛,壮志凌云,那么,已身为人母的妈妈射手郭文珺则早已是百炼成钢,处变不惊。射击卫冕,历来艰难,比的是枪法,决的是心理。从北京到伦敦,陕西姑娘带上了“女儿的力量”,成熟自信,更胜以往,最后一枪,“珺”临天下。

  跌宕起伏的故事,扣人心弦的逆转还在继续。剑客仲满(微博)凭借最后一击杀退韩国骁将晋级男佩16强,方玉婷一箭10环定乾坤,中国射箭女团1/8决赛惊魂淘汰欧洲劲旅意大利。我们也没有忘记30岁的山东老将魏宁,以女子双向飞碟资格赛第四的身份晋级的奥运三朝元老,决赛奋起直追,捧银而归……

  逆转需要大心脏,逆转更要实力相伴。无论是浴火重生的中国水军,还是如日中天的射击军团,无论是90后的如风少年,还是80后的明星宿将,若没有丰厚的积累,强大的实力,哪里能奢谈争金夺银,又怎能奉献激扬国人的奥运大戏。

  说到这里,我们又不得不把目光投向曾经为中国体育带来无限辉煌的女子举重梦之队。17岁的青涩少女周俊3次试举竟全部失败,从B组起步的耻辱尚未抹去,一丝悲凉又袭上心头。我们渴望奇迹的目光在这一刻变得呆滞,激情澎湃的内心被兜头浇上一盆凉水。

  在为胜利而欢呼的同时,我们也开始冷静地审视,台前幕后,中国举重在竞技场之外添了太多让人慨叹的话题,但愿,他们能知耻而后勇,不要让周俊、田源的故事重演。 特派记者 林强国(晨报伦敦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郭文珺专题 

更多关于 郭文珺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