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将苏玉玲夺第六:队里最年轻 射击路还长(图)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10:36  东南快报微博
苏玉玲(资料图片)苏玉玲(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黄文龙)来自福建厦门的苏玉玲加油成功闯进决赛,并获得了决赛第六名。虽然无缘奖牌,但是苏玉玲已经成为第一个在伦敦奥运决赛场上亮相的闽将,第六名的成绩虽然算不上很高,但是对于年轻的运动员来说,这届奥运会绝对不是终点。省射击射箭中心主任表示,她的表现已经不错了,她还有机会冲击下一届奥运会。    

  厦门女生能歌善舞

  苏玉玲出生于厦门同安,1989年出生的她是父亲的宝贝女儿。苏玉玲的父母是做服装加工生意的,父亲苏永伟希望女儿在品性上能玉洁冰清,所以在苏玉玲的名字里有一个“玉”字。

  苏玉玲从小就能歌善舞,而且还喜欢体育运动,是爸爸的心头宝,她喜欢什么爸爸就支持什么,但是在入选专业队方面苏永伟却不是很乐意,而且她的初中班主任也觉得苏玉玲的学习成绩那么好,不想放她去练体育。苏永伟只希望女儿能好好读书,上个好大学读个好专业,最后做一名办公室白领,不需要风里来雨里去地忙工作就好。

  不过这个苏玉玲却瞒着父母练了大半年的射击,而且学习成绩还没落下。知道女儿这么喜欢射击,在射击教练的劝说下,苏永伟最后才同意让苏玉玲进专业队训练。进入专业队后,苏玉玲的潜力被激发出来,2005年她就入选省队,之后推荐到国家队。

  阮主任说她表现正常

  “苏玉玲这次奥运会的表现属于正常发挥,预赛的时候打得很好,决赛虽然没有发挥出最大的潜力,但是基本也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和风格。”对于苏玉玲的表现福建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阮贤铢这样评价,对于首次进入奥运的福建女枪手,苏玉玲能打进前八已经很不容易了。

  阮贤铢说,更多是要鼓励她,也许下一次比赛,她的表现就会更好。

  确实,苏玉玲现在才23岁。阮贤铢表示,这次大赛苏玉玲除了争取成绩之外,还是要学习经验,因为现在苏玉玲是队伍里年纪最轻的,她的射击路还远着呢。不过阮贤铢也说道,因为射击这个项目的运动年龄比较长,三十几岁都能在场上比赛,所以苏玉玲想要挤掉师姐们继续为国效力的话,还要努力练习,把自己的水平和特点都练出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苏玉玲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