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珺曾是叛逆小丫 为奥运产女60天后复出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11:31  解放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像四年前那样,书写新的传奇?今晚,在风景如画的伦敦东部泰晤士河南岸的皇家炮兵营里,28岁的郭文珺加油用手中的枪给出了回答:488.1环,金牌!她成功卫冕奥运会女子十米气手枪。

  四年,郭文珺完成了从叛逆小丫到成熟辣妈的转变,或许正是这种成熟,帮助她在最后一枪实现了逆转。

  郭文珺的“叛逆”,在中国射击队是出了名的。她曾经不辞而别从队中返家,然后到商场卖服装;她也曾面对记者的提问冷若冰霜。

  如今,已为人妇、已为人母的郭文珺心态成熟了许多。她平和且耐心,她懂得了与人为善。在个人微博上,她转发了一段箴言:“你改变不了环境,但你可以改变自己;你改变不了事实,但你可以改变态度;你改变不了过去,但你可以改变现在。”

  这是她对自己、对世界的全新认知。她明白,命运的钥匙握在自己手中,幸福的钥匙也握在自己手中。2010年,郭文珺和陕西射击队的队友杜雷走进婚姻殿堂,完成了人生的一件大事。2011年,郭文珺生下了可爱的女儿,实现了人生的又一次蜕变。

  结婚生子会对一个女人的生活和事业产生重大影响,这一点在郭文珺身上体现得非常明显。为了延续自己的射击生涯,郭文珺产女60天后就复出,恢复训练一个月后就参加了奥运会选拔赛。国家队需要封闭集训,女儿尚在襁褓之中,这对郭文珺来说无疑是极大的挑战。为此,她甚至在北京租房,以便随时为女儿哺乳。奥运选拔赛紧张激烈,需要注意力高度集中,但郭文珺哪能完全心无旁骛?

  不过,她还是调整好了心态,并最终以两个冠军、一个亚军的成绩锁定奥运门票。说起如何克服困难的,郭文珺眼里闪动着泪花,她动情地说:“当了妈妈之后,自己变得更成熟了,女儿给了我一种力量。” (本报伦敦7月29日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郭文珺专题 |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郭文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