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启南今日决战50米步枪 国羽情侣混双争金(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1:36  东南早报

  北京时间今晚到明天凌晨,伦敦奥运会将进行第七个比赛日的金牌角逐,中国队将向六个项目的金牌发起冲击。其中,三位奥运会卫冕冠军——蹦床的陆春龙、柔道的佟文以及举重的陆永(微博),将力争蝉联奥运金牌。

  □早报记者 蔡嘉斌

朱启南今晚将第二次出场朱启南今晚将第二次出场

  朱启南(微博)加油将参加步枪卧射角逐

  中国队今日最早登场的冲金项目将是射击。北京时间今晚7点,在奥运会男子50米步枪卧射项目上,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将携手老将王炜(微博)一,与各路强手争夺冠军。这已经是朱启南第三次参加奥运会,在前两届奥运会上,他都只参加男子10米气步枪一个项目,而本届奥运会,他将参加三个项目比赛。三天前,在自己的最强项男子10米气步枪上,朱启南预赛只排名第十,竟然没能闯进决赛,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在前两届奥运会上,他分别获得这个项目的冠军和亚军。好在朱启南这次的网撒得比较广,今晚的男子50米步枪卧射比赛,他将力争时隔八年再夺奥运冠军。历史上,射击名将杨凌和蔡亚林都曾经帮助中国队夺取奥运会步枪卧射比赛冠军,朱启南或王炜一能否成为第三个?

  另外,在北京时间今晚9点半登场的奥运会男子25米手枪速射决赛中,中国选手张健和丁峰也都有望参加金牌角逐。在前晚的奥运会女子25米手枪速射比赛中,卫冕冠军陈颖(微博)与韩国选手金贞美的激烈较量(金贞美夺金,陈颖获银牌),让大家充分意识到了这个项目的丰富悬念。举起手枪、连射五发,完成四组比赛之后决定谁是冠军,这个项目的变数极大,张健和丁峰都有机会。

  情侣组合张楠加油/赵芸蕾混双摘金?

张楠(左)和赵芸蕾是一对情侣张楠(左)和赵芸蕾是一对情侣

  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微博)比赛,今晚将产生第一块金牌。在北京时间今晚8点半,羽毛球混双决赛将精彩上演。中国队的两对混双组合徐晨/马晋、张楠/赵芸蕾都具有很强的实力,有望夺取本项冠军。在去年中国羽毛球队夺取苏迪曼杯的比赛中,这两对混双组合都得到了很好的历练,当时决赛里上的是状态更好的徐晨/马晋,但两对组合实力相当接近,临场表现将决定胜负。

  羽毛球是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成为正式比赛项目的,当时只设有男女单和男女双四块金牌,混双比赛一直到2000年悉尼奥运会才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张军(微博)/高崚在2000年和2004年两届奥运会上都有极好表现,蝉联了混双金牌,但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没能夺得混双冠军。这一次,两对年轻组合有望圆梦。值得一提的是,徐晨、马晋、张楠三人本届奥运会都只打混双比赛,而赵芸蕾却要兼顾混双和女双比赛。由于女双头号组合于洋/王晓理已被禁赛,田卿/赵芸蕾成为女双独苗,将承担为中国队夺取本届奥运会女双冠军的重任,不知道这是否会影响张楠/赵芸蕾在混双比赛里的表现。张楠和赵芸蕾去年已经公开两人的恋情,这对情侣组合如果能够夺取混双冠军,也将成就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的一段佳话。

  三位卫冕冠军面临更强有力竞争

  在今晚10点半登场的蹦床男子个人决赛上,卫冕冠军陆春龙将与多次世锦赛冠军董栋一起冲击金牌。本届奥运会的蹦床比赛只设置两块金牌:男子个人和女子个人。中国队参加这两个项目的选手与上届北京奥运会竟然完全一样:男子是陆春龙和董栋,女子是何雯娜和黄珊汕(微博)加油,两届奥运会中国队的参赛名单完全一样,这在历史上也是相当少见的,从另一个侧面也说明了这四位蹦床名将状态保持之好。在北京奥运会之前,作为世锦赛新科冠军的董栋其实更被人们看好,结果却是陆春龙在决赛里表现更好,爆冷夺取金牌,董栋只获得铜牌。这一次,无论是陆春龙还是董栋,都是夺金的热门候选。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柔道选手佟文夺冠后拥抱教练,四年之后在伦敦,她将力争蝉联奥运金牌。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柔道选手佟文夺冠后拥抱教练,四年之后在伦敦,她将力争蝉联奥运金牌。

  在北京时间今晚11点,在奥运会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决赛中,上届奥运会这个级别冠军佟文将力争蝉联。由于禁赛事件(先被禁赛两年,后上诉成功取消禁赛),佟文在伦敦奥运周期的备战训练不算完整,但她依旧是柔道队本届奥运夺金的大热。上届奥运会决赛里,佟文是以一本的优势战胜对手的,王者气象充分展现,这一次又如何?

  北京时间明日凌晨2点,在男子举重85公斤级决赛中,卫冕冠军陆永将登场亮相。本届奥运会的中国举重队,上届夺冠的龙清泉、廖辉、张湘祥(微博)、陈艳青、刘春红、陈夑霞、曹磊等人都未入选,陆永是唯一一个卫冕冠军。作为第一个在男子举重大级别项目上夺取奥运冠军的中国选手,陆永将面临列强好手更高规格的关注、更强有力的竞争,想卫冕必须拿出最好状态。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朱启南 佟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